最新消息
Share this page:

         

Delcam 和 Technicut 合作縮短葉片加工時間和成本

負責 Delcam 營運副總裁 - Pete Baxter

Delcam 和刀具生產廠商 Technicut 合作研發出一種新的葉片加工方法,可顯著縮短葉片加工時間和成本。新的加工方法涵蓋了從粗加工到精加工整個葉片加工流程,內容有 Technicut 的新刀具應用,也包含 PowerMILL 先進的加工策略。

使用新的加工方法加工一個典型葉片,可將加工時間縮短到35個小時,比使用傳統方法加工節省一半的時間,相應的銑削成本也降低45%。

點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1nqbQHV1Ew 可觀看加工此典型葉片的影片。

在此,葉片的初始材料是一直徑為 804 mm 的 Ti6-4 鈦合金圓盤。加工完畢後的零件具有31片葉片,每片葉片長度為84mm,根部半徑為 4mm,殘留高度為 10µm。

葉片現在正越來越多地替代固定在輪轂中央的一系列葉片,它們更輕,工作效率更高,壽命更長,但也給加工帶來很大的挑戰,因為其形狀十分複雜,使用的材料 – 通常是鈦合金或鎳合金硬度很高。

和大多數加工專案一樣,新的葉片加工方法包括粗加工、半精加工和精加工。最初的粗加工使用 Technicut 新的 Titan X-Treme Ripper 端銑刀在葉片之間進行一系列的槽切削,同時切除葉片之間大量的的材料,此操作也可消除素材在鍛壓處理中產生的應力。

隨後對單獨葉片進行半精加工和精加工。半精加工和精加工在一系列垂直截面上,從尖部向下進行。之後加工粗加工中為保持葉片剛度所留下的下截面部分,這樣可使刀具可最少地接觸葉片尖部。

除PowerMILL提供的專門的葉片加工刀具路徑外,這種新加工方法的關鍵是在半精加工和精加工中使用Technicut 提供的新型桶形刀具。這種刀具在切削面具有比通常使用的球頭刀更大的切削半徑,從而得到相同的殘留高度,而其每層下刀要比球頭刀切削大3到4倍。大的每層下刀意味著需要更少的切削路徑,得到更光滑的表面,也意味著顯著縮短加工時間。


 
 
Autodes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