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Share this page:

         

PowerMILL 提高5軸葉輪葉片加工競爭力

PowerMILL 提高5軸葉輪葉片加工競爭力

為進一步提高其市場競爭能力,俄羅斯柴油發動機生產廠商 Penza Diesel Plant 引進了最新的高科技生產方法,包括使用 Delcam 的 PowerMILL CAM加工軟體進行高速加工和5軸加工,大大的提高了葉輪葉片加工競爭力。

位於 Moscow 和 Samara 之間的這個柴油發動機生產廠商成立於1949年,具有60多年的發動機生產和加工歷史,工廠具有完整的加工生產線,包括鑄造、鍛造、鍛壓、機加工、焊接、裝配和維護,全部和發動機生產加工都是自主完成。

2005年,工廠引進了一台 Nakamura-Tome Super NTX 高性能車銑複合加工機,用來加工渦輪發動機的葉輪和葉片,2010年,他們又引進了一台5軸加工機, OKK VP-600 5AX 垂直加工中心,用來加工葉輪葉片,同時用於精鑄渦輪發動機鑄造葉片模具的加工,這兩台機器都使用PowerMILL 進行加工程式設計。

"我們在購買 PowerMILL 前,和 Penza 州立大學的電腦設計中心共同試用並評估了多款 CAM 加工軟體,最後我們選擇了 PowerMILL。”Penza Diesel Plant 技術副總監 Andrey Sverchkov 先生回憶說。" PowerMILL 十分容易掌握,僅僅不到一個月,我們就可以全面掌握並熟練應用 PowerMILL 所提供的各項功能。”

身為工廠技術副總監的 Sverchkov 先生十分喜愛所以 PowerMILL,仍然時時使用這款軟體進行 CNC 程式開發。 " PowerMILL 的其中一個主要優勢是可快速產生複雜形狀零件的加工程式,並提供方便的刀具路徑編輯方法,您總是可以得到所期待的結果。” 他說。

"我們還使用 PowerMILL 的 CAD 支援系統 PowerMILL Modelling ,這個系統具有強大的曲面建模功能,提供了多種不同的曲面建模技術。” 他補充到。"我們通常接到的是設計師提交給我們的 Parasolid 格式 CAD 設計模型,然後我們需要根據這個模型來做生產加工準備,比如做鑄造模具使用的分模面,也使用這個模型來開發生產加工中需要使用的各種工具,而這一切都可通過 PowerMILL Modelling 來實現。”

"我們將 Delcam CADCAM 系統和其它類似系統進行了比較。我們發現,做相同葉輪葉片的加工程式設計和工藝準備,使用 Delcam CADCAM 系統通常只需要2天左右的時間就可完成,而其它類似系統通常會需要幾倍的時間才能完成。” Sverchkov 先生說。

Sverchkov 先生繼續說。"我們已經有多年使用 PowerMILL 的歷史,我們從未遇到因為使用 CAM 系統而帶來的任何麻煩,這是一款值得我們信賴的軟體。”

 
 
Autodes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