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Share this page:

         

Delcam ATS 2015 亞洲技術峰會圓滿落幕

Delcam ATS 2015 亞洲技術峰會於2015年8月4日於印度班加羅爾舉行,Autodesk Delcam 全球副總裁 Pete Baxter 做了“製造的未來(The Future of making Things)”的主題演講。Pete 指出,未來製造業的競爭焦點是生產效率、創新能力和製造工藝,增材製造、創客、產品智慧化、雲端應用、社交網路和移動應用等新技術和新模式使製造的內涵已經發生了根本性的改變。

Autodesk 致力於説明製造企業實現更好、更快的設計決策,更高效地製造產品,透過數位化設計/製造與實際製造過程的融合來提升製造企業的競爭力,支援客製化、協同設計、柔性生產,提升客戶體驗,並透過感知產品運營狀況,主動提供服務,説明企業通過服務獲得更多的盈利,實現可持續發展。

此次峰會最深的亮點是 Delcam 對高端製造的支援,包括增材/減材混合加工、機器人加工、高效移除殘料的粗加工技術(Vortex 旋風加工)、複合材料加工,以及製鞋業從概念設計到產品設計到製造的一條龍式解決方案。

Delcam 製造業技術發展的方向是高速、高效、節約成本。要實現智慧製造,應當從智慧工廠、智慧產線到智慧製造單元由上向下進行規劃,而從智慧製造單元、智慧產線到智慧工廠進行推進。Delcam 專注的是不斷提升製造單元的智慧化水準,而這正是製造企業真正實現智慧製造的基石。

Delcam 致力提升製造單元三個階段的智慧化水準:

1. 工藝規劃階段: 針對各類複雜產品的加工工藝特點,説明客戶進行客製化開發,提高複雜產品的程式設計效率和品質。例如 Delcam 針對汽車覆蓋件加工推出了 PT-Mill 軟體,可針對此類產品實現一鍵式程式設計。同時,Delcam 也在幫助使用者建立加工工藝和規範的智慧知識庫。

2. 加工準備階段: 説明使用者透過設備的機上量測,提高工件的裝夾定位精度。

3. 加工過程的品質控制: 透過機上量測,提高機台的感知能力,實現自動補償。

Delcam 的 PowerMILL 和 PowerSHAPE 主要定位於高端製造,目前已從工模具製造延伸至航太等行業的複雜零件製造,例如葉片加工與修復。 Delcam 的 Vortex 粗加工技術,可提高加工效率30-60%,快速移除多於殘料。PowerMILL Robot 2015 已可支援12軸工業機器人加工,支援雙通道,可實現複雜的運動。Delcam 技術不僅可支援工業機器人拋光、建築浮雕製造,還可將機器人與數控裝備結合,在智慧製造單元的基礎上,實現智慧產線的應用。而 Delcam 的 FeatureCAM 產品功能全面,應用面廣,未來將逐漸整合到 Autodesk 的雲端解決方案。Delcam 支援 SWISS Type (走心)機台的 Partmaker 於醫療器械方面有廣泛的應用;ArtCAM 則在個性化設計流行的大趨勢下,於硬幣、招牌、珠寶設計等領域有眾多的成功應用案例;Delcam 的 CRISPIN 製鞋業數位化設計與製造解決方案,如今已成為 Autodesk 的製鞋行業專業團隊,獨立運作,與 Autodesk 的概念設計、渲染等解決方案進行整合,提供更專業數位化設計與製造一體化解決方案。


內容截錄自 http://blog.e-works.net.cn/6399/articles/1318938.html




 
 
Autodes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