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快訊 2014 V3

技術問答Q&A 2014 V3

PowerMILL

Q1.如何避免「自動干涉檢查」所造成的刀具路徑提刀?

Ans:
使用者若勾選工法內的自動干涉檢查時,電腦會將干涉的刀具路徑刪除並提刀。如果要避免提刀、縮短加工時間,使用者可勾選同一頁面中的「加工最大殘料」選項,即可避免路徑不連續或是提刀動作。

PowerMILL 自動干涉檢查

Q2.如何利用自訂NC程式顯示項目,快速建立加工表單?

Ans:

步驟一:使用者可在NC程式顯示項目(紅色框線處),點擊滑鼠右鍵後選取「選擇
欄位名稱」來調整欄位順序,如圖一。

步驟二:項目順序調整完畢後可按下Ctrl+A,將NC程式下的所有刀具路徑全選,
再次於顯示項目上點擊滑鼠右鍵後選取「複製」。

步驟三:開啟WordPad或是Excel,按下滑鼠右鍵後選取「貼上」即可將NC程式
的路徑訊息複製到其他文字編輯軟體中,完成簡易加工表單,如圖二。

如何利用自訂NC程式顯示項目,快速建立加工表單?如何利用自訂NC程式顯示項目,快速建立加工表單?

PowerSHAPE

Q1.如何快速建立物件剖面線?

步驟一:點選顯示模型分析選項,如圖一。
步驟二:點選動態剖面,如圖一。
步驟三:設定剖面視角,如圖一。
步驟四:輸入剖面距離,如圖二。
步驟五:點擊動態剖面對話框中的複合曲線按鈕,完成建立剖面線,如圖二。

如何快速建立物件剖面線

Q2.如何快速變更曲面拔模角度?

如何快速變更曲面拔模角度

其他主題包括 FeatureCAM 【如何在FeatureCAM中使用STL作為夾具進行3D模擬? 】、【如何在FeatureCAM中設定第四軸的旋轉中心?】、ArtCAM 【製作細緻照片轉浮雕方法?】、【若不小心將原廠浮雕資料庫的其中一筆浮雕刪除怎辦】等等。

若想了解更詳細的內容解說歡迎您來信索取marketing@delcam.com.tw,或電話02-77380009 與我們連絡,謝謝!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或意見
 
Autodes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