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快訊 2014 V2

技術問答Q&A 2014 V2

PowerMILL

Q1.如何利用3D曲面上的點資料建立多軸鑽孔路徑?

Ans:
首先將曲面上的點進行選取,接著點選樹狀列中的"特徵">"建立特徵群組"。待對話框出現後,將類型設定為:選用設定為:法線方向。同時輸入孔的"直徑"與"深度"來建立孔特徵,最後在使用鑽孔工法即可產生多軸鑽孔路徑。

如何利用3D曲面上的點資料建立多軸鑽孔路徑?

TIP:深度定義須為正值,若深度定義為負值會造成鑽孔路徑方向錯誤

Q2.如何將自訂樣版掛載到PowerMILL工法選單內?

Ans:
PowerMILL內建工法預設路徑為:
C:\Program Files\Delcam\PowerMILL(版本編號)\file\templates
使用者可將您自訂的*.ptf樣板檔案,放置到上述路徑即可,或是新增資料夾並修改名稱。若想在PowerMILL工法選單中顯示樣版縮圖,使用者可自行截圖放置在同一資料夾內即可,請注意檔案名稱必須一致,方能正確顯示縮圖。

如何將自訂樣版掛載到PowerMILL工法選單內?

PowerSHAPE

Q1.如何快速建立PowerSHAPE自訂工具列?

使用者可點選下拉式選單"工具">"自訂指令快速鍵"
並點選"拖曳十字游標至所需工具列按鈕"   之後,按住滑鼠左鍵,游標將變成十字狀。接著將游標拖曳至所需工具列的按鈕上,即可將所需功能按鈕新增至自訂工具列中。

如何快速建立PowerSHAPE自訂工具列?

Q2.無法開啟PowerSHAPE的材質庫該如何處理?

使用者若無法開啟PowerSHAPE的材質庫,可先利用控制台-新增移除程式,將PowerSHAPE完整移除,隨後將PowerSHAPE的shareddb資料夾刪除。該資料夾路徑如下 C:/Users/Public/Documents/Delcam/shareddb/
刪除完畢後將電腦重開機,利用系統管理員身分再次安裝PowerSHAPE即可恢復材質庫。

無法開啟PowerSHAPE的材質庫該如何處理?

其他主題包括 FeatureCAM 【如何將FeatureCAM中的模擬速度ICON放大? 】、【如何讓FeatureCAM能夠像PowerMILL檢查每層切削路徑?】、PartMaker 【如何修改PartMaker標註尺寸的文字大小?】、【為何偏好設定頁面中的"輸入單位"功能被鎖定?】等等。

若想了解更詳細的內容解說歡迎您來信索取marketing@delcam.com.tw,或電話02-77380009 與我們連絡,謝謝!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或意見
 
Autodes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