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Share this page:

         

Delcam 參加由Airbus主持的航空航太鈦合金零件增材製造(3D列印)專案

Delcam 參加由 Airbus 主持的航空航太鈦合金零件增材製造(3D列印)專案

專案組代表合影

Delcam 日前參加了由英國技術戰略委員會(Technology Strategy Board)資助,Airbus 主持的航空航太鈦合金零件增材製造(3D列印)專案。該項目組成員除 Delcam 和 Airbus 集團外,英國 Cranfield 大學和英國 Bath 大學也是該項目組成員。

這個耗資 995,000 英鎊的專案旨在開發一種新的 Additive Layer Manufacturing (ALM,也即通常所說的3D列印)技術來製造鈦合金航空航太零部件,期望通過這種新的增材製造(3D列印)方法,將鈦合金零件製造的材料損耗率從目前的 80-90% 降低到 30-35%,並將零件製造速度較傳統製造方法提高50倍。

這種高價值航空航天部件軋製複雜進絲直接沉積增材製造(3D列印)技術 - Rolling Assisted Wire Feed Direct Deposition for Production of High Value Aerospace Components (RAWFEED)使用焊接火焰將珠粒狀鈦合金材料持續噴射在鈦合金基板上,形成零件的第一層,然後冷卻並軋製,強化材料,然後重複上述的噴射 - 冷卻 - 軋製過程,最後得到所需的3D形狀。 專案期望尋找一種有效的成本模型並定義出加工架構和標準,開發出這種新興技術的工業應用潛能。

Cranfield 大學資深研究學者 Adrian Addison 先生說:"項目中我們將使用一台大型摩擦攪拌焊接機床作為試驗台,它可提供冷滾軋過程中所需要的軋製力和運動控制。”

Delcam 將為專案使用的多種機床和機器人平臺提供高品質的控制軟體。Bath 大學的整合測量應用實驗室 Laboratory for Integrated Metrology Applications (LIMA) 將負責開發出一種能夠幫助控制加工和品質的測量系統。

Airbus 集團系統整合 - 製造工程部主任 Curtis Carson 先生說:"Airbus 目前每年都採購多達 2.5億英鎊的這種高價值類型零件,因此,專案的成功應用對 Airbus 來說可極大減少昂貴的鈦合金廢料並節省大量時間。我們為能參加這個尖端技術項目的開發而自豪。相信這種新興的增材製造(3D列印)技術將極大地改變高價值航空航太零部件的製造,將使英國製造業效率更高。”

 
 
Autodes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