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Share this page:

         

Delcam ArtCAM 降低世界著名劇院道具成本並縮短製造週期

世界著名劇院俄羅斯聖彼德堡馬林斯基劇院(俄語:Мариинский театр)使用 Delcam ArtCAM 藝術 CADCAM 軟體製造歌劇道具和其它舞臺產品後,顯著地降低了道具成本並縮短了道具製造週期。

聖彼德堡馬林斯基劇院從1920年至1935年舊稱國家歌劇和芭蕾舞藝術院,是位於俄羅斯聖彼德堡的一個歷史性的歌劇和芭蕾舞劇院。她由建築師卡沃斯基設計,在馬戲場舊址上重建,於1860年正式啟用。因當時執政的沙皇亞歷山大二世之妻瑪利亞而得名。蘇聯時期劇院以俄國革命領袖基洛夫命名,1990年又重新恢復它原來的皇家頭銜——馬林斯基。被譽為“俄羅斯民族音樂之父”的格林卡、“強力集團”成員鮑羅丁、穆索爾斯基、裡姆斯基-柯薩科夫以及柴可夫斯基、格拉祖諾夫、普羅科菲耶夫、肖斯塔科維奇等許多音樂大師的作品都曾首演於這個舞臺。隨著俄羅斯歌劇的繁榮發展,這裡一躍成為世界最重要的歌劇院。




"我們這裡演出使用的道具都是一些形狀複雜,造型獨特,細節完整的道具,因此其成本也相當高昂。” 馬林斯基劇院道具製造部門負責人 Inessa V. Almazova 先生回憶到。 "劇院管理層要求我們道具部門能夠引進現代、高效的道具製造技術,希望能夠通過技術的引進來儘量降低道具成本。”

"幾年之前,我們的一個大型格式印表機提供商為我們介紹了一台能在銑床上切割金屬板的設備後,我們即引進了一台專門設計用來切割軟板材料比如木頭、塑膠、泡沫等的3軸銑床。他們還建議我們使用 ArtCAM 來為這台 CNC 機床程式設計。引進 ArtCAM 後不久我們即能夠對新購買的銑床進行獨立加工程式設計,隨後還用它來進行鐳射切削加工程式設計。2013年8月,我們又引進了一台新的具有4軸加工功能的銑床,以進一步擴展我們的製造能力。我們同樣使用了 ArtCAM 對這台新機床進行加工程式設計。”

馬林斯基劇院的道具設計師們非常注重每組新道具的設計。每部新的歌劇上演前,藝術家和造型師們都使用 AutoCAD 對道具進行進行構思和設計,並為每個場景道具做出1:20比例的造型細節圖。

製造這些模型是一件非常複雜和耗時的工作,因為必須製造出設計中所包含的全部細節。此外,設計師在設計的時候不僅需要考慮美學方面的要求,同時也需要從技術角度考慮,以便在製造過程中可以比較容易地改變場景設計,同時還需要考慮裝配和拆卸次序,還需要便於運輸和保存。

道具設計確定後即提交加工部門進行加工。製造部門從設計師那裡得到的是1:20的2D的向量CAD模型以及每個零件的一些說明。這些資料隨後被輸入到 ArtCAM,ArtCAM可輕鬆快速地按模型的實際比例進行放大,同時可輕鬆通過複製設計,得到鏡像複製的模型。隨後程式師使用ArtCAM根據各種部件情況進行排版,以充分利用材料,最後使用ArtCAM進行加工程式設計,供加工機床使用。

這些新技術的使用極大加快了新道具的製造,更重要的是,CNC機床和ArtCAM的使用顯著地降低了道具生產成本,使馬林斯基劇院能在很短時間就收回購買這些設備的資金,並加快了道具製造週期。

 
 
Autodes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