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Share this page:

         

Autodesk 在美國舊金山九碼頭工作站安裝並使用 FeatureCAM

Autodesk 在其美國舊金山的九碼頭工作站(Pier 9 Workshop)增加了Delcam FeatureCAM自動特徵辨識CAM系統,用於工作站中包括 DMS 5 軸加工中心和 Mori-Seiki 車銑複合加工中心等在內的 CNC 設備的加工程式設計。

位於美國舊金山九碼頭的 Autodesk 工作站於2013年9月正式開始營運,面積達27,000平方英尺,距 Autodesk 的舊金山的總部僅幾步之遙,其宗旨是實驗新的製作方法,讓數位世界更貼近真實世界。工作站中有各式各樣您想得到的和想像不到的製造設備,從最先進的3D列印機、數控機台、鐳射切割設備、到各種木工工具都配備齊全。這個工作站的構想是將所有設備聚集在同一個空間,並將這種設備提供給兩群人使用,第一群人是Autodesk的員工,用於軟體的開發;另一群人是那些駐廠藝術家,這些藝術家以創新且令人意想不到的方式使用工廠裡的軟體和硬體設備。影片: http://www.delcam.tv/pier79

“九碼頭工作站是一個非常有趣的設施,這裡你不但可看到傳統的 Autodesk 軟體,還可看到十分現代化的加工車間。”Autodesk 戰略研究部主任 Gonzalo Martinez 先生說。“積層製造佔據了整個一整層樓,這裡還有專門的金屬加工廠和木工加工廠,人們可在這裡進行多種實驗,使用工作站提供的包括軟體和硬體在內的各項設備,充分發揮他們的想像力和創造力。”

Martinez 先生說:"在九碼頭工作站有很多人是第一次學習加工程式設計,因此 FeatureCAM 這款最容易學習和使用的軟體在這裡對他們有很大的幫助。有了 FeatureCAM,即使是從來沒有接觸過加工的用戶也可輕鬆、快速地學習和掌握軟體中的各項功能,並進行實際應用加工程式設計。”

"我喜歡 FeatureCAM。Autodesk 的其它軟體擅長於工具的設計和模擬,但 FeatureCAM 是一款既專業又容易使用的加工程式設計軟體。FeatureCAM 非常適合於九碼頭工作站的需要,它可讀取全部 Autodesk 設計軟體的檔,並通過這些檔來產生刀具路徑,使用工作站的各種加工設備進行加工。”

Martinez 先生接著說:"我期待著在 Mori-Seiki 上進行零件試切。Mori-Seiki 是我們這裡最複雜的一台車銑複合加工中心,它具備兩個刀塔,具備5軸加工能力。我們加工的零件總是少不了5軸運動,有了 FeatureCAM,我可放心進行加工,不用擔心零件、刀具、機床之間的碰撞。”

Delcam 應用工程師 Jeremy Malan 先生負責安裝九碼頭的 FeatureCAM,他回憶說: "並非所有人從加工廠出門就可以看到一個美麗的港灣,在九碼頭的工作站工作簡直就是一種享受。”

 
 
Autodes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