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Share this page:

         

Delcam 將和 GKN Aerospace 共同研發全新積層製造解決方案

Delcam 將和 GKN Aerospace 共同研發全新積層製造解決方案

英國副首相 Nick Clegg 先生在 Farnborough 國際航空展上

Delcam 將參與以世界著名航空企業 GKN Aerospace 牽頭的英國 Horizon (AM) 積層製造研發專案,共同開發研究一個無縫整合積層製造和減材製造的解決方案。Horizon (AM) 積層製造研發團隊還包括 Renishaw、英國謝菲爾德大學和英國華威大學。

Horizon (AM) 項目是一個由英國政府和企業聯合資助,英國航空航太技術研究所(ATI)支援的積層製造研發專案,專案總時間3年半,耗資一千三百萬英鎊。專案以 GKN Aerospace 已經大量使用並快速普及的積層製造技術為基礎開發。

英國的航空工業僅次於美國,位於世界第二。英國航空產業戰略將專注於英國航空業的四大關鍵高價值領域:機翼、引擎、飛機結構和先進系統。為保持英國航空工業在全球的領先地位,從2014/2015年度開始,英國政府將與企業界開展一個雄心勃勃的長期合作夥伴關係計畫(Aerospace Growth Partnership,AGP),將向航空航太製造業聯合投資20億英鎊,以確保英國能繼續走在全球航空航太領域的前沿。英國副首相 Nick Clegg 先生在參觀2014 Farnborough International Air Show 國際航空展時對外介紹了這個計畫。Horizon (AM)專案是AGP計畫的一部分。

Horizon (AM) 專案將研究和開發多項有價值的積層製造技術,研發出不同的生產工藝,使採用積層技術生產的工件比使用非積層技術生產的工件輕50%,同時還可生產出使用目前技術無法生產或是生產成本太高的複雜形狀工件。這些新工藝的採用,將使低阻力高性能機翼設計得到一次革命性改變,同時可使航空發動機系統更輕便、效率更高,從而極大降低油耗和污染。

該專案最初將集中研究使用積層技術製造形狀幾近完美,幾乎不需要任何後續加工的零件,透過降低使用傳統金屬鍛造方法所造成的時間和材料浪費,來極大改善‘buy-to-fly’比 -(採購品質/重量與飛機品質/重量比)。對那些材料浪費率高達90%的航空航太零件來說,顯著降低‘buy-to-fly’比,對環境保護來說也是一大福音。

Delcam 將和 GKN Aerospace 在Horizon (AM)專案中緊密合作,共同研發一個無縫整合積層製造和減材製造的解決方案。這種製造方法可同時發揮積層製造的自由形體構造優勢,以及減材製造高曲面光潔度和精度的優勢。

GKN Aerospace 技術總監 Rich Oldfield 先生說:"積層製造採用了一系列的有巨大前途的製造技術。如果英國航空航太行業希望能保持是美國之外全球最強航空航太行業的地位,那麼這個行業就必須充分認識和利用積層製造這項技術。Horizon (AM) 項目有一個非常強大的團隊,團隊成員在積層製造領域都有獨到的理解和建樹,並致力於這項技術在航空航太領域及其它製造領域的推廣和應用。”

 
 
Autodes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