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Share this page:

         

Delcam 電極完整解決方案更新,支援更多的 EDM 設備

Delcam Electrode

Delcam 進一步更新了其電極設計、加工和檢測完整解決方案 Delcam Electrode,並進一步擴展了軟體支援的 EDM 設備範圍。

PowerSHAPE 中新增了多項新功能,尤其是將多個碎散形面合併成單一、連續曲面的功能,透過此功能可產生清晰、簡潔的電極形體。形面簡化功能使後續諸如在模型\複雜形面區域增加拔模角操作要方便、容易許多,同時也可改善軟體中的許多直接建模操作。

Delcam Electrode 除可為目前 AgieCharmilles (Agievision 和 CT Millennium 控制), Makino EDM, Mitsubishi Electric, ONA EDM, OPS-Ingersoll, Sodick 及 Zimmer & Kreim 設備提供腳本外,現在也可為 Exeron and JDMA EPX 設備提供腳本。

EDM 中的 Scripts 腳本相當於機床的 CAM 程式,提供自動化的加工程式設計,而無需使用者透過設置清單進行手工程式設計。自動程式設計更快、更簡便,尤其是在相同零件使用多個電極時,效果更加顯著。此外,自動程式設計還可避免手寫程式設計中不可避免出現的人為錯誤。

此外,現在可將 Delcam Electrode 的資料輸出到 CERTA 機台管理軟體。

Delcam Electrode 完整地整合了 CAD 設計軟體 PowerSHAPE、CAM 加工系統 PowerMILL 以及檢測系統 PowerINSPECT,使它成為一集設計、加工和檢測為一體的完整電極解決方案。其核心是一單一.Trode格式檔,包含每個電極專案的全部資訊,不僅有電極設計資訊,同時也包含有電極的加工和檢測資訊,如放電間隙,以及製造中使用的設定清單,可確保電極製造過程的任何階段都可直接瀏覽這些資料。將這些製造電極所需的資訊集於一個檔,不僅可以簡化資料管理,並且提高整個電極製造的效率。

在 Delcam Electrode 2014 版本的 .Trode 檔也支持 Windows Explorer,如此只需在 Windows Explorer 點擊相關專案,就可直接透過.Trode檔瀏覽電極形體、設置清單和指令檔。

Delcam Electrode 的資料管理也得到簡化,現在可從軟體輸出電極規劃。也可將資料以表格方式以 HTML, Excel 或 CSV 格式輸出,方便電極關鍵資料的描述,比如板坯尺寸、尺寸縮小值、材料等。這項功能對專案中涉及大量電極,比如複雜形狀模具尤其重要。

另外一個更新是 PowerINSPECT 檢測中所獲取的資訊自動更新指令檔。新的指令檔可為EDM機床提供精確的處理資訊,避免手寫更新指令檔。


 
 
Autodes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