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Share this page:

         

ArtCAM 客戶囊括 2014 世界硬幣大賽(Coin of the Year Awards)主要獎項

法國巴黎鑄幣廠使用 ArtCAM 設計製造的銀幣榮獲世界硬幣大獎賽綜合獎

法國巴黎鑄幣廠使用 ArtCAM 設計製造的銀幣榮獲世界硬幣大獎賽綜合獎

使用 Delcam ArtCAM CADCAM 軟體設計加工的硬幣,囊括了2014世界硬幣大賽(Coin Of The Year 2014)的主要獎項。

世界硬幣大賽被譽為“硬幣界奧斯卡”,它由美國克勞斯出版社(Krause Publications)及《世界硬幣新聞》(World Coin News)於1983年起聯合舉辦。2014年年度獲獎產品的頒獎儀式早前於2月在德國柏林隆重舉行。Delcam ArtCAM客戶在本屆大賽中表現極為突出,囊括了包括大賽最高獎 - 綜合獎在內的幾乎全部主要獎項。

2014 世界硬幣大賽的優勝者獎 - Winner of the overall Coin of the Year 落入法國巴黎鑄幣廠French mint, Monnaie de Paris手中,他們使用 ArtCAM 設計加工的10歐元銀幣 Yves Klein 以其獨特的藍色手掌造型,打動了大家,得到了評委的一致認可。這枚銀幣除獲大賽優勝者獎外,還同時獲得了最佳藝術硬幣獎 - Most Artistic Coin。Monnaie de Paris 也因為這枚10歐元銀幣獲得了最佳銀幣 - Best Silver Coin 類的最佳企業稱號。

法國巴黎鑄幣廠使用 ArtCAM 設計製造的銀幣榮獲世界硬幣大獎賽綜合獎

Monnaie de Paris 市場經理 Muriel Pénicaud 先生說到:"正如你們想像的一樣,Monnaie de Paris 非常榮幸能獲得最佳藝術硬幣獎 Most Artistic Coin,我們也尤其高興能獲得大賽全部硬幣類的優勝者獎,這是對 Monnaie de Paris 的硬幣設計和加工能力的極大肯定。”

Monnaie de Paris 的雕刻師使用 ArtCAM 對 Yves Klein 的背面做最後的改進。他們首先透過石膏建立設計模型,然後使用鐳射掃描器掃描石膏模型,最後將掃描後的模型輸入到 ArtCAM 進行修改及調整。

Yves Klein 硬幣正面的臉和手也使用石膏建模然後進行鐳射掃描的方法建構。硬幣正面的背景和最後臉和手的修整也是使用 ArtCAM 完成。

硬幣大賽的 Best Crown 和 Best Circulating Coin 兩個獎項被皇家澳大利亞鑄幣廠 Royal Australian Mint 獲得,他們也是 ArtCAM 客戶。

"我們非常高興能在世界硬幣大賽上獲得兩個獎項,這讓廣大的硬幣收藏者對我們製造的硬幣更有信心,能信心十足地收藏我們製造的硬幣。” Royal Australian Mint 加工服務經理 Dominique Appay 先生說。"我們使用 ArtCAM 來幫助我們縮短硬幣設計的準備時間,確保設計的精度,同時也使我們的設計能包含更加精緻的圖形和圖像,使我們的設計更有特點,更別致。"

ArtCAM 最老的客戶之一,英國皇家鑄幣局 UK Royal Mint 也獲得兩個獎項。"Royal Mint 和 Delcam 已有長達15年的合作歷史,在過去的15年中,全部市場上的流通硬幣和收藏硬幣,我們都是使用 ArtCAM 設計和加工。” UK Royal Mint 首席雕刻師 Gordon Summers 先生說。 "過去的15年來,ArtCAM 各項功能不斷改善和提升,我們將這款軟體用在了我們全部的硬幣設計和加工,其中包括在倫敦奧運會上最受歡迎的並獲得 Best Contemporary Event Coin 最佳當代事件硬幣獎的紀念幣 Remembrance Day Coin。我們非常高興能得到這些榮譽。”

ArtCAM 的另一老客戶,Royal Canadian Mint 皇家加拿大鑄幣廠獲得了 Most Innovative Coin 獎。 " Royal Canadian Mint 非常榮幸能取得國際認可,獲得本年度硬幣大賽的 Most Innovative Coin 獎。”Royal Canadian Mint 總裁 Ian E. Bennett 先生說。"我們之所以能夠不斷開發和創新,這很大程度上得益於 ArtCAM 軟體的使用。ArtCAM 的使用大大地增強了我們設計和製造的硬幣的藝術感染力,同時也極大地提高了我們硬幣設計和生產的生產力。”

本屆大賽的最佳金幣獎 Best Gold Coin Award 被義大利鑄幣廠 Italian Mint 獲得。 Italian Mint 雕刻部主任 Bruno Scarpellini 先生說:"在 Italian Mint,每個硬幣都是首先使用手工設計,然後使用石膏建模, 整個過程融入了我們的雕刻師的創造力和技術。ArtCAM Pro 是一款理想的雕刻工具,雕刻師們能充分發揮他們的技藝,從而確保我們生產的硬幣能保持它傳統的風格和美麗。”


 
 
Autodes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