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Share this page:

         

DELCAM 將負責英國全新輕金屬積層製造設計解決方案專案

“LIGHT”專案其中一個測試零件就是尋血獵犬超音速汽車零件

Bloodhound SSC 效果圖

英國全新輕金屬積層製造設計解決方案“LIGHT”研發專案啟動會議於去年12月12日,在Delcam 公司總部伯明罕召開,Delcam 作為該專案的主導和管理單位主持召開了本次會議。

“LIGHT”專案資金預算為887,000英鎊,旨在通過一系列的試驗、測試和演示,找到一種全新的輕金屬積層製造 Additive Manufacturing (AM)方法,並幫助整個英國製造業能更容易地接受和受益於這種製造方法。

這個為期30個月的“LIGHT”專案由7家組織聯合承擔,除 Delcam 外,還包括 Bloodhound SSC 項目, HiETA, CRDM/3DSystems, EOS, Simpleware 和 Magna Parva。項目獲得了英國新技術發委員會,技術創新部所提供的495.000英鎊的資金支持。

會議自始至終在熱烈的氣氛中進行,與會者進行了積極的思想碰撞。會議上,專案合作夥伴們在一起展望了各自對專案成果的期望,以及在項目運行期間和項目結束後的發展機會;探討了積層製造的概念。大會為專案合作者們提供了一個極好的面對面討論機會,使他們能分享積層製造製造方法上的經驗和並提出不同觀點。

會議選出了3個零件作為專案測試樣本零件,3個零件分別來自HiETA Technologies 有限公司、Magna Parva 公司和 Bloodhound SSC 項目。這3個測試零件需能承受極端的工作條件,例如將創造世界跑車世界最快速度記錄的 Bloodhound SSC 專案的測試零件,需在高達500°C 的高溫下使用,這無疑將會給專案團隊提出額外的挑戰,可將積層製造技術使用到極限。

EOS 經理 Stuart Jackson 先生認為,“LIGHT”專案將會為積層製造給出最佳解決方案,它會使由積層製造方法生產的商品更輕,更好,更經濟。

Delcam 項目經理 Johnny van der Zwaag 先生在會上探討了整合 CADCAM 技術和輕質產品設計與製造的初始設想,其中包括建立一個點陣結構庫,以滿足這個行業的大量規範需要。

專案協調人,來自 Delcam 的 Chris Lewis Jones 先生在會議的閉幕發言中指出,三個由最終使用者選中的演示零件可比作是“世紀夢工程”,重在其運行而不是設計。這3個測試零件的製造,可將試積層製造技術應用到極限。

 

 
 
Autodes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