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ipts
技術快訊

技術問答 Q&A V6

Q1. 如何設定2D加工切削補償?

Ans:
若要由加工機台進行自動切削補償,首先開啟2D曲線外型工法選單,點選-切削補償選項,勾選CNC切削補償設定,並將類型設為:自動補償,而後在NC程式-切削補償設定將半徑設為:自動;補償編號設為:對應刀號即可。
透過以上設定,PowerMILL輸出的NC程式即包含G41和G42補償代碼。

若要刀具路徑在轉角處作切削補償,首先開啟2D曲線外型工法選單,點選-切削補償選項,勾選CNC切削補償設定,並將類型設為:圓弧半徑,並且輸入一最小半徑值。路徑計算完畢後,使用者可透過刀具路徑工具列的-顯示補正路徑按鈕 來觀察補償後的刀具路徑。透過以上設定,PowerMILL輸出的NC程式不包含G41和G42補償代碼,而輸入的數值已直接補償到NC程式内。

Q2.如何利用不同高度的圓弧產生相同深度的特徵?

Ans:
首先,選取若干不同Z值高度的圓弧,而後點選特徵樹狀列-建立特徵群組。將特徵類型設定為:孔,選用項目設定為:圓弧。 之後將定義頂部設定為:最大曲線Z,而定義底部設定為:自頂部的深度,並輸入所需的特徵深度即可。

Q3.如何利用點或圓弧來產生孔特徵?

Ans:

首先,選取點或是圓弧曲線,而後點選特徵-建立特徵群組。將特徵類型設定為:孔,接著將選用項目依照選取圖素不同設定為:點或是圓弧,之後使用絕對值座標來建立特徵深度。

TIPS:若以點來建立孔特徵時,該直徑預設值=0,請務必將直徑修改為
>0 的數值,否則孔特徵將無法產生。

其他主題包括【Q4.如何判斷PowerMILL專案是否以儲存或是尚未儲存?】、【產生選擇曲面邊界時,無法計算並顯示"沒有邊界存在"的錯誤訊息,該如何處理?】、【已於PowerMILL工具-選項-勾選自動儲存專案,但似乎無效該如何處理?】、【如何顯示實際加工時,刀具的接觸點狀況?】。

若想了解更詳細的內容解說歡迎您來信索取kathy@delcam.com.tw,或電話02-77380009 與我們連絡,謝謝!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或意見

 
Autodes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