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Share this page:

         

Delcam 軟體幫助【比亞迪】縮短工期、提高產品品質


引進的日本OKUMA數控高速加工中心使用Delcam PowerMILL進行加工程式設計

北京比亞迪汽車模具有限公司自使用 Delcam PowerSHAPE 設計系統和 PowerMILL 加工系統後,工期明顯縮短,同時產品品質也得到顯著提高。

北京比亞迪汽車模具有限公司成立於2003年,目前是中國國內最大的模具製造中心之一,主要生產外覆蓋件模具、內板件模具、衝壓件檢具等產品,目前年生產總值約為20,000萬元。除自行設計開發比亞迪汽車的模具外,公司還為一汽、奇瑞、福田等國內汽車公司以及豐田、通用、福特、路虎等國際知名品牌開發模具。

2006年比亞迪引進了英國 Delcam 公司的 PowerMILL 軟體。經過連續多年的使用和升級,2010年,深圳比亞迪又追加採購了6套 PowerMILL 軟體。製造技術部經理孟宇說,“當年,與我們合作的一些模具公司,如一汽模具、天汽模都已經採用了 PowerMILL 軟體,而對我們來說,它還有點陌生。經過一段時間的接觸,我們認為 PowerMILL 具備很多優勢:首先,軟體易學易用,並具有全程無過切的保護功能;其次,系統非常專業,計算速度快,加工策略豐富,特別適合模具行業,尤其是汽車衝壓模具行業。同時,PowerMIL 靈活的後製處理,也讓我們眼精為之一亮。”

比亞迪汽車模具公司認為,在模具製造過程中,PowerMILL 軟體的幫助的確很大,不僅有效縮短了產品生產週期,而且能夠保持產品的高品質。程式設計人員使用 PowerMILL 的加工策略,來提高車間裡機床的加工效率,減少刀具磨損。孟宇先生補充道:“現在的最新版本,提供了雙核計算的功能,對於大型覆蓋件模具來說,可以實現整體計算和整體加工,節省了50%的計算時間,這對模具加工非常重要。程式設計時間大幅減少,就意味著加工週期的縮短。我們甚至做了對比實驗,發現新版本 PowerMILL 的計算速度,比官方提供的資料還要快一些。不僅如此,Delcam還提供了一些專業的客製化服務,這些都是我們需要的。每個模具企業都需要沉澱一些自己獨到的工藝經驗,通過軟體公司的客製化服務,我們可以把很多個性化的工藝經驗存留起來。”

不斷推陳出新的比亞迪汽車,其每款新車型對模具製造都意味著新的挑戰。年輕的比亞迪選擇與時俱進,引進了很多先進的技術,把複雜的工作簡單化,同時,也結合技術人員經驗的積累,來確保製件的品質,包括粗糙度、一致性、合格率和穩定性等方面。孟宇表示,“未來,我們還計畫在PowerMILL上進行汽車覆蓋件模具程式設計自動化加工的二次開發,完成比亞迪汽車覆蓋件程式設計的知識庫積累,實現汽車覆蓋件模具的智慧程式設計和無人值守加工。”

 
 
Autodes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