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 2009 > 空中巴士A380使用 Delcam CAD/CAM 系統設計和製造內部坐艙
 

空中巴士A380使用 Delcam CAD/CAM 系統設計和製造內部坐艙

世界最大的客機空中巴士 A380 的內部機艙是由 Delcam CAD/CAM 系統設計和製造。Delcam 用戶Bowes Design and Development公司使用Delcam軟體,僅用了不到20個星期就完成了A380的全部機艙內襯的概念設計和內部裝飾模型製造。

空中巴士A380

空中巴士A380的內裝飾專案包含了機艙內的全部裝飾設計和內部裝飾件模型加工,它們包括座椅、燈光和一個吧台,這部分專案必須在20周內完成。為準時完成機艙的內部裝飾設計和樣板裝飾的加工任務, Bowes Design and Development 將整個機艙分成多個部分,使用Delcam 軟體對各個部分分別進行設計、模型加工和模型檢測,最後將加工完畢的裝飾件模型送到 Toulouse 進行總安裝。

機艙裝飾設計的另外一個重要任務就是為空中巴士工程部提供一個機艙內襯模型,這項任務的設計和加工時間更是緊迫,必須在16周內完成給位於 Hanburg 的空中巴士工程部。和大部份的模型不一樣的是,此工程必須考慮內襯在機艙內的實際環境條件。

使用 Delcam 的 CAD/CAM 軟體,通過空中巴士提供的CAD資料,Bowes Design and Development 設計和製造的模型機艙內襯不但通過了空中巴士對內襯嚴格的溫度和濕度測試,而且品質超過了原設計方案要求,為空中巴士A380的開發做出了十分重大的貢獻。

Bowes Design and Development 是英國一家具有將近40年歷史的領先設計和加工廠商,除服務於航太業外,他們也為汽車、船舶和其他工業領域提供加工和設計服務。Bowes Design and Development 使用 Delcam 軟體已經有15年的歷史,他們使用 Delcam PowerSHAPE 設計全部產品及各種不同類型的模具;使用 Delcam PowerMILL進行全部產品的加工,同時使用 Delcam PowerINSPECT進行CMM機上檢測或配合 FARO 測量手臂進行品質檢測。

Bowes Design and Development 總經理 Paul Beckett說:“Delcam CAD/CAM系統一直都是業界領先的 CAD/CAM 系統,現在它的優勢更加明顯,我們使用的 Delcam 軟體從沒有讓我們失望,它使用十分靈活,這對我們要快速設計和加工出各種不同類型的產品非常重要。這些年來,儘管有很多CAD/CAM軟體廠商都和我們洽談,希望我們使用他們的系統,但我們從來沒有動搖對Delcam軟體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