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 2009 > 最新版FeatureCAM 2009即將發行
 

最新版FeatureCAM 2009即將發行

Delcam 最新版基於特徵知識的CAM系統FeatureCAM 9 即將發行。Delcam在2005年收購FeatureCAM後增加了產品開發上的投入,FeatureCAM2009在所有功能上都得到了改進,充分展現了新的投資給軟體功能帶來的鼓舞士氣。

新版本強化了對主流車銑設備的支援。如今可以通過對一台設備進行一次設置完成全部設備的加工過程,而不必像過去那樣在若干台設備上進行多重設置。

FeatureCAM的開發主要集中在對複雜設備的支援上,比如多塔、多軸,此外,針對這些機台的後處理也得到相對開發。

對FeatureCAM2008五軸加工法仍在繼續拓展,軟體目前能夠支援定位五軸加工、連續五軸加工、五軸剪裁和五軸鑽孔加工等。所有這些選項都可以通過簡單一兩個步驟設置完成,無需進行多重設置和特別定位,因此產量可以大大地提高開發的另一個重點是四軸同步銑削。這項功能可以對帶有旋轉工作臺的銑床進行編輯,並能夠提供比上一個FeatureCAM版本的旋轉削銑加工(rotary milling) 和第四軸加工(fouth-axis wrapping) 選項更全面的解決方案。這項新功能的出現,結合車銑和五軸功能,讓用戶能夠更有把握複雜零件的編輯和加工。

研發同時也在基礎加工編程方面展開。FeatureTURN加工模組增加了對樣板刀的支持,其他方面的改進包括更高效率產生螺紋特徵、對倒勾編輯的控制,並增加了鏜孔前預鑽的選項。同樣的,2D加工也強化了螺紋加工、對進給率和轉速的控制,以及對一系列雕刻工具的支援。此外,FeatureWIRE線切割模組也做出了大量改進,其最突出的是可更快、更簡便地識別四軸線加工特徵。
最後,改良後的三軸銑削加工同樣變得更相當有效率,特別在加工鍛造零件或粗加工成品零件時。

新版本FeatureCAM通過限制粗坯模型的加工路徑,將空轉減少至最低。由於所有的切割運動都局限在這個邊界內,因此系統可以快速地產生高效率加工路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