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 2008 > Delcam 軟體為外科醫生找到取代截肢的方法
 

Delcam 軟體為外科醫生找到取代截肢的方法

位於南非開普敦的 ISIQU Orthopaedics 整形機構正使用一系列 Delcam 的軟體來設計、製造人造骨骼,並植入患有腫瘤和骨骼方面的病人體內。在大多數情況下,唯一取代這種方法的就是截肢。

ISIQU 使用 PowerMILL 進行加工實狀

在過去的三年裡,有超過 250 位病人因為接受了 ISIQU 機構的手術而徹底改變了人生,其中有 90% 的病人在 30 歲以下。這樣的例子有很多,有位 19 歲的女孩得了骨癌,通過手術治療,她的手臂和肩胛骨得以保留下來;一位 70 歲的老人經過診斷上手臂患有惡性腫瘤,手術同樣挽救了他。

“我們很早就開始在 ISIQU 的製造過程中使用 Delcam 的產品,” George Vicatos 博士解釋說,“由於工作的複雜性,我們沒有太多 CAD/CAM 產品可以選擇。 Delcam 南非經銷商 Aztech 公司的 Georgio Yannikarkis 先生以特別的方式向我們展示了軟體的功能,令我們耳目一新。在我看來,市場上沒有一款其他的軟體可以使我們的工作實現這樣的功能和準確性。”

ISIQU 首先通過 X 光、核磁共振或者 3D CT 掃描獲得病患資料。如果是用前兩種方法,得到的立體圖像已經經過了掃描和數位化,可以直接用來作為設計參考。如果是 CT 掃描圖像,可以先轉換成 STL 檔格式,然後導入 Delcam 的 CopyCAD 逆向工程軟體。通過這個軟體, STL 檔可以轉換成曲面圖形,並產生骨骼的數位模型。不管是 CopyCAD 的曲面圖形,還是通過 X 光或核磁共振得到的圖像,都可以導入 PowerSHAPE CAD 軟體完成人工骨骼的設計。

設計完畢的模型隨後可以導入 PowerMILL CAM 系統並編輯五軸銑加工程式。“ 我不相信市面上有哪一個軟體可以像 PowerMILL 一樣簡便且高效率的產生加工程式,尤其是針對我們所加工的複雜表面。 ” Vicatos 博士評價道,“編輯程式和加工的時間對我們非常重要,通常我們在手術前只有兩天時間可以製造人工骨骼。”

“如果加工的任何一個環節出問題,製造出來的人工骨骼都會是不合格的。為設置合適的轉速和進給,我們仔細學習和研究了其他精密加工領域鈦合金加工的應用,除此之外,我們使用的削切工具也是市面上所能找到的最好的。 ”

“我們的整個製造過程受嚴格的時間限制,從收集病人資料、設計、加工程式、加工到最後完成植入物的製造,不允許有任何的意外產生,意外就意味著手術的延遲,” Vicatos 博士說,“整個過程看似複雜,但是在 Delcam 軟體的協助下,我們的生產相當有效率。最重要的是,病人可以得到最好的治療,這點我很欣慰。如果沒有 Delcam 軟體,我們的手術無法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