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 2007 > Delcam OMV 軟體讓協欣公司 (COC) 的沖壓模具生產時間減少一半以上
 

Delcam OMV 軟體讓協欣公司 (COC) 的沖壓模具生產時間減少一半以上

引進 Delcam 的 PowerINSPECT OMV 加工機上 3D 檢測系統後,已經讓台灣沖壓模龍頭-協欣公司在模具及沖壓件的製造上,滅少了一半的作業時間。再加上新的技術投資,如高精度的高速加工機設備等,已經得到相當大的效益。

位於桃園的 COC 協欣公司,成立於 1990 年,現約有 450 位員工以上,佔地約 50,000 平方公尺 ,主要從事沖壓模具及汽車鈑金製造。公司最主要的客戶為福特、日產、豐田、通用及三菱汽車等。 COC 協欣公司有不少從客戶處得到的獎項,尤其是 2003 年福特全球供應商優秀獎這是全球當年 10 個名額之一。公司成立之初是日本 Ogihara 在台的合資公司,但在最近,已成為獨立的公司。

協欣公司曾總經理表示, PowerINSEPCT OMV 的引進,大大的提升了生產效率,即使只使用了六個月。 ” 當使用 OMV 時,我們能在機台上馬上量測工件,若有異狀,能夠立即解決。同時,我們能與 CAD 模型直接做比較,比運用傳統的檢查方法更加可靠。 ”

協欣公司的加工機台長度約 四米 至 五米 ,大多數的沖壓模和機台大小相似。曾總經理表示說: ” 以前要移動工件到 CMM ,是非常困難且耗費時間的。 ” 又說 “ 若遇到檢測後有問題,我們都必須回到機台去手動修正錯誤及再次確認 ” 曾總經理回憶說 ” 這並不是很準確,同時,也是非常耗時的。現在,導入 PowerINSPCT OMV 這種劃時代的產品後,我們可以直接在加工機台上完成,這是既快速及非常可靠的。 ”

在尚未使用 PowerINSPECT OMV 之前, COC 協欣公司已經是達康科技的客戶,一直使用 PowerMILL 加工系統。 ” 我們大約在三年前開始使用 PowreMILL” 曾總又說 ” 我們的工程師使用後發現, PowerMILL 更加容易操作使用,而且,可以獲得更好的加工表面,所以,我們決定把 PowerMILL 軟體列為公司標準使用軟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