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 2007 > PowerMILL 協助一汽模具公司屹立在模具製造最前線
 

PowerMILL 協助一汽模具公司屹立在模具製造最前線

PowerMILL因其豐富的加工方式、強大的編輯功能、高速的運算速度和開放的二次開發介面,在一汽模具近年的發展中發揮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協助一汽模具公司屹立在模具製造業名列前矛。

一汽模具製造有限公司是中國專業的汽車沖壓模具製造商,擁有整車模具開發、製造技術,產品出口德國、印尼、泰國、阿根廷、南非、印度、英國等國家;中國用戶遍佈大江南北,模具製造的水準在中國更是首屈一指。一汽模具公司有大型高精度CNC加工設備30餘台, Delcam公司的PowerMILL是這些高精度加工設備的主要加工設計軟體。

一汽模具製造公司從最初以卡車模具製造為主到目前以轎車模具製造為主導產品。隨著模具的複雜程度越來越高,模具結構也趨於複雜,實際加工時對加工方式的選擇也越來越嚴格。PowerMILL豐富的加工方式正適合一汽模具公司的發展需要。

轎車側圍模型

 

在一汽模具公司,結構面、凹槽都是用程式實現的。比如導引面採用插銑和軸向Z層加工,導柱孔採用螺旋銑加工,各種凹槽採用分層螺旋式加工等。這些加工方式與傳統的加工方式相比較,都是吃刀量小,快速進給加工,有利於保持機台的精度和刀具成本的消耗,加工效率也比傳統的方式高。模具螺絲孔的鑽孔攻牙也在加工機台上完成,大大地減少了鉗工的工作量,縮短了產品的製造週期。

PowerMILL的等高粗加工可以智慧地考慮到粗胚的鑄造量,平順化刀具路徑。賽車路徑粗加工是PowerMILL獨有的加工策略,它平順了沒尖角刀具路徑,並在刀具負荷大的凹陷區域有自動的採用擺線加工,這些都符合了高速加工的需求。通過實際加工的測試,採用等高線加工比過去採用的平行加工節約 1/3左右的時間。

在一汽模具,φ6-φ20鑽孔攻牙都是在加工機台上製作的。如果逐一製作加工程式,重複的工作量非常的大;Delcam針對一汽模具的實際生產需要,開發了專用的鑽孔攻牙客制化程式。

成品面精加工方式選擇是否合理直接影響著模具的表面品質,各種加工方式都存在著它的優點與缺點。在一汽模具公司,因模具成品面的複雜和不確定性,針對不同的模具、不同區域,考慮到刀具與機台的因素,都要採用不同的加工方式,常常是多種加工方式結合使用。PowerMILL 豐富的加工策略,例如:單刀清角、3D補正、螺旋加工、等高加工等,能夠滿足一汽模具公司絕大多數模具加工的需要。一汽模具公司根據公司實際生產的需要,又再次開發了多種客制化功能。他們對3D型面加工的每一個過程,都再次開發了關連式自動指令,建立了加工資料庫。

通過使用Delcam的PowerMILL加工軟體,一汽模具現在初步實現了粗加工之後的自動加工。實際加工之前,所有的程式都進行過碰撞干涉檢查的模擬分析。由加工主程式連接命令產生的加工程式,然後中央刀具庫根據程式單的要求統一調配刀具,進行無人操作加工。加工過程快速,安全。

一汽模具製造有限公司製造技術部的工程師吳凱評論說:“使用 Delcam軟體後,加工程式製作效率比過去提高了 50%以上,加工效率比過去提高了30%以上,刀具壽命也提高了3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