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 2007 > PowerINSPECT 使電極檢測時間縮短十倍
 

PowerINSPECT 使電極檢測時間縮短十倍

這次的改良,花費約一個星期的時間,成本大約45,000 美元,包括安裝新的控制器和添購檢測軟體 PowerINSPECT等。設備更新後立刻解決了原先公司模具製造過程中的一個嚴重的瓶頸問題。

CS Tool公司主要生產汽車車門內板、儀錶板以及後視鏡等產品的模具。這些年來,這些模具變得越來越複雜,通常需要將若干個零件組合成一個元件或零件。

Tool Engineering公司經理Donald Snow先生介紹說:“通常一副模具需要25到50個電極,而一副大的車身內側儀錶板的模具需要200多個電極。”而大多數電極需要通過三次元的檢測。每一個電極上需要測量4到8組點群。設備更新之前,每組點群差不多要花費10分鐘的時間檢測。很多時候檢測一個點群所用的時間比加工整個電極的時間還長。

檢測時間上的耽誤使CS Tool公司非常受挫,而如今這些問題在使用Delcam軟體後終於獲得解決,並大大地提高了檢測時間。Snow 先生說:”現在,我們的每個工作,都可以使用PowerSHAPE所提供的原始模型,將曲面載入到PowerMILL中以石墨加工使用,最後,再到PowerINSPECT中進行三次元檢測"。

他補充道:“我們可以很快地使用三次元測量這些電極,並且與原始幾何模型進行對比,使用PowerINSPECT檢測CAD人員提供曲面上的點資料。操作員可選擇任意一組點群,然後自動比較CAD模型曲面上相對應的部分。”

改良之後,最大的一個好處就是CS Tool公司能夠進行更多的檢測工作。Snow先生總結道:“現在一次檢測的時間相當於以前十次檢測的時間。”有些情況下,用戶可能因為各式各樣的原因找上門來,懷疑他們生產中出現的問題可能是由於CS Toool產品的品質問題導致,儘管這種情況極少發生,但是如果沒有充分的證據,大多數都難以說清楚。現在,CS Tool公司可快速取得原始成品零件的尺寸資料,這些資料精確可靠。公司可以快速輕鬆地向客戶展示問題所在了。”

CS Tool使用
PowerINSPECT做電極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