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 2006 > Delcam PowerMILL 現場程式製作幫助DELPHI從外包轉而自製
 

Delcam PowerMILL 現場程式製作幫助DELPHI從外包轉而自製

多數的汽車公司似乎都將重心放在加工作業外包,但是世界汽車電子與系統技術領導者--DELPHI卻將模具製造轉移回自製。在Flint(夫特林)的 29 Mold Build Toolroom 使用了Delcam的 PowerMILL CAM軟體在高速加工及現場程式製作上。而這些改變將是符合成本及交貨時間的關鍵。



DELPHI 公司的人使用八套PowerMILL軟體來編寫他們的加工程式。CNC機械師/CAM程式設計師--Jeff John 表示以他們的加工實務配合PowerMILL軟體操作確實讓他們能夠生產高品質模具,他們可以編寫符合需要的程式並且減少空刀的時間及刀具耗損的數量。

另一位CNC機械師/CAM程式設計師--Rob Bergeron也表示PowerMILL對他們而言日益重要,因為不會有刀痕在模具表面上,而不過切的特性也可節省模具再加工的成本。

CNC機械師/CAM程式設計師--Bill Jordan 表示PowerMILL的主要益處是操作學習容易,一個有能力的機械師應該在兩個星期內能夠產生有效的CAM程式。Delcam新的版本在推出前都經過嚴格測試而每一個新的版本也都能符合我們程式設計師的需求。

經營內部加工廠所受到的壓力多數來自於DELPHI內部而非外部供應商,他們必須符合來自外部最低報價並且在八到十二星期內完整的交貨。儘管有這些挑戰,但從2002年建立了這個模具部後已經穩定的成長,去年年底,DELPHJ的 29 Mold Build Toolroom隨時平均約有18個模子在製作。

為確保競爭力將持續流程的改善,加工廠運用機器去提高生產力並且試圖減少模子手工加工步驟。Bergeron表示每分鐘30000轉的機器加工出來後是難以置信的光滑因此我們直接可以將模子由加工中心送去射出。

Bill Jordan表示他們違反最近的趨勢而把工作由內部自行處理,因為高速加工機與Delcam PowerMILL軟體符合他們所需的成本、品質與交付要求並且也超越了顧客的期望。

公司背景

DELPHI是世界汽車電子與運輸零件及系統方面的領導者,跨國企業的DELPHI透過各地的子公司及在密西根、巴黎、東京、聖保羅、巴西的總部來管理他們的事業。DELPHI分成兩個事業體來提供廣泛的產品以符合顧客的需求,一個是Dynamics, Propulsion, Thermal & Interior Sector and Electrical,另一個是Electrical, Electronic & Safety Sector。 DELPHI在41個國家共約有186000名員工和172個製造點,42間合資公司與53個顧客銷售中心與34個技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