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頁 > 產品介紹 > PowerSHAPE
 

PowerSHAPE 2011 更新資訊

PowerSHAPE 2011更新
  • 曲面功能
  • 強化實體編輯
  • 網格功能
  • 其它更新
  • 鞋業底模鑄造變型應用

直接利用曲面設計實體電極

直接利用曲面設計實體電極

PowerSHAPE 2011電極精靈可直接讀取曲面資料,依照所選曲面外型快速生成實體電極。


特色優點:點選曲面可以直接產生電極,省卻轉換、修補實體的時間。

所選網格自動建立曲面

所選網格自動建立曲面

此項功能可以在網格上快速建立曲面,並且圖形按鈕同時存在於網格工具列和曲面工具列,方便使用者進行操作。

該項功能包含以下特點:

1. 可選擇建立修剪 /未修剪曲面
2. 可自行定義UV線插入點數
3. 色階顯示曲面和網格的誤差

特色優點:

以往透過逆向資料須鋪設整理曲線然後再建構曲面,花費相當冗長的時間,透過這項強大功能,不但可以快速建構曲面也節省您的寶貴時間。

實體工具列更新

實體工具列更新

PowerSHAP2011 整合了Parasolid實體的全面操作性建構功能,帶給您世界最廣泛使用CAD造型內核的全部設計優勢,也極大改善了造型設計速度,最高可提高 500%。

功能包括:

1. 快速選取工具
2. 新增更自動的特徵填補方式
3. 拔模面的彈性修改
4. 外部檔案的自動辨識孔特徵

自動的特徵填補

自動的特徵填補

在造型設計領域中,設變是最常遇到的普遍問題,往往要花費相當多的時間來修復或建構。PowerSHAPE的Parasolid實體可透過實體縫補功能移除特徵面後,快速地針對周邊特徵造型自動進行填補,讓您重新定義做設計。

特色優點: 外部檔案同樣可進行此功能的特徵快速填補

新增曲面的拔模修改功能

新增曲面的拔模修改功能

在模具設計上,為了成品的品質與公母模座的離模設計,通常需要進行成品CAD的拔模面設計。PowerSHAPE 2011 新增了修改拔模角度的功能選項 ,可以對實體進行快速拔模面的設計。同時,自動將周圍的特徵面保持實體的完整性。你可透過即時預覽畫面顯示變更後的結果,讓使用者在編輯過程中節省更多寶貴時間。

特色優點: 讓您快速完成成品拔模面變更,進行模具設計

自動辨識孔特徵

自動辨識孔特徵

由外部所載入的檔案,通常無法保持該建立的特徵樹狀列,導致我們要進行編輯修改上非常麻煩。

針對曲面或實體,在PowerSHAPE新增的自動辨識特徵功能 ,能夠完整的將物件上的所有孔,自動地轉換成特徵孔。透過這些經轉換的特徵孔,讓你能進行刪除或修改。

特色優點: 節省您的時間,你無須重新做設計變更

實體操作錯誤提示

實體操作錯誤提示

實體編輯過程中,常因為操作不正確或是幾何圖素佈林運算之間的問題,造成無法獲得編輯後的結果。

PowerSHAP2011在實體編輯發生錯誤時,會即時顯示提示對話框,並且將錯誤發生位置給予標註,方便使用者進行錯誤排除。

特色優點:

使用者可以參考對話框中的修改建議,快速將錯誤排除,以利後續編輯。

強化實體縫補功能

強化實體縫補功能

實體有間隙或修剪問題造成未完全封閉。透過實體縫補對話框,可以自動偵測實體發生錯誤的位置與類型,並且給予實體修復建議。

在 PowerSHAPE2011實體縫補對話框中– 新增"儲存複製實體"按鈕,允許使用者在修復模型的過程中, 隨時儲存模型副本。另外在實體錯誤偵測項目– 新增了"錯誤頂點"的判斷。

特色優點:

1. 儲存複製實體: 在修復過程中可以隨時存檔,能夠避免操作問題造成須重新進行修復的動作。

2. 錯誤頂點: 可以偵測判斷實體上的交接點是否交錯,或是未正確裁剪來進行再次的自動修復。

Parasolid實體輸出- 保留線架構顏色

Parasolid實體輸出- 保留線架構顏色

使用PowerSHAPE輸出Parasolid實體時,可以保存線架構顏色。使用者若以顏色區分實體特徵,載入至PowerMILL後,可利用智慧快速選取功能的顏色選項,將所需要設定加工的曲面做快速選取。

特色優點:

此功能可將CAD/CAM做完全的整合,進行更方便快速的客製化操作應用。

網格選取功能

網格選取功能

 

快速選取欲進行編輯的網格,PowerSHAPE2011提供了框選、顏色、角度等不同條件的選取方式。

特色優點:

使用者可依照不同需求,以最便利的方式來選取網格,進行編輯。

網格分割功能

網格分割功能

 

掃描資料檔案中,有區域性不連續的網格資料,常造成在做鋪設曲面編輯時考量進去,影響曲面的建構造型,或是 區域預做個別鋪面處理時,可經由:

PowerSHAPE2011提供了以顏色和選取範圍的方式來分割網格。

特色優點:

使用者可以按照需求,快速的將網格區分開來,避免網格之間的交互影響。


網格變形功能

網格變形功能

PowerSHAPE2011允許使用者直接對網格資料進行變形。

變形的方式共有下列三種:

1. 一般變形(可依據 點、線、曲面、軸向變形 等方式)
2. 定義兩個平面區域,讓區域範圍內的網格產生變形
3. 定義多邊形區域,由使用者自行定義多邊形區域進行網格變形

特色優點:

解決網格資料進行設變的困擾,你不需重新鋪設曲面,縮短了製程時間。

網格填補孔功能

網格填補孔功能

掃描的網格資料中,時常會發生資料不完整或是破孔的情況。PowerSHAPE2011提供兩種不同方式,填補網格之間未封閉的區域:

1. 以周圍網格的延伸曲率進行填補
2. 以平面進行填補

特色優點:

使用者可以根據需要,選取適當的填補類型,快速修復網格上的破孔。

雕刻網格功能

雕刻網格功能

掃描的網格資料中,一般皆有不平順或是尖點存在的問題。

PowerSHAPE2011提供了網格雕刻工具,可以直接於網格上進行增加、減少、平順、移除 等功能,透過調整筆刷直徑和強度,即可進行推順。

特色優點:

無須移除網格資料重新建立,既方便又快速。同時,也可應用於藝術浮雕或醫療產業,提供了最佳編輯工具。

自動搜尋網格菱線

自動搜尋網格菱線

PowerSHAPE2011新增兩種方式,能夠在網格邊界或是網格不連續處快速產生曲線。

1. 網格不連續處產生曲線 - 可以利用角度區分快速搜尋產生曲線。
2. 透過網格邊界產生曲線

特色優點:

減少手動繪製與節省時間,利用自動的指令即可完成曲線建立, 以利後續鋪設曲面的參考依據。

網格著色檢視

網格著色檢視

著色檢視工具可以在網格上執行,共有下列四種:

平順化著色: 檢查連結是否平順
倒勾著色: 檢查是否含有倒勾
曲率著色: 檢視三角網格的品質
最小半徑著色: 檢視加工模型,所需的最小刀具半徑

特色優點:

透過這些著色分析,可讓你立即了解整體的網格資料,來進行後續的編輯與應用。

物件對位

物件對位

進行掃描的時候,由於受限於夾治具的固定方式,通常須進行多方向與位置替換的掃描,因此導致掃描資料無法合一。

PowerSHAPE2011提供了簡單的操作方式,能夠快速將物件依照定義點對齊定位。

操作步驟如下:

1. 選擇定位物件
2. 選擇參考物件
3. 定義對齊點

特色優點: 可解決多比掃描資料進行合併的困難。

高精度物件對位

高精度物件對位

在使用物件對位功能之後,若想讓圖素之間對位更加準確,可以使用高精度的物件對位功能。

透過使用者所輸入的 - 最大與最小對位精度距離,可以將物件依照所需精度自動對位。

特色優點:

提供更精確的網格對位資料,減少逆向工程建構上的資料誤差

幾何曲面/實體更新

幾何曲面/實體更新

新增功能:

1. 可複製幾何圖素的控制座標。
2. 拉伸曲面/實體的拔模角度設定。
3. 新增曲面圓錐/實體定義方式,共有下列三種:

頂部半徑與底部半徑、頂部半徑與角度、底部半徑與角度

特色優點:

幾何圖素編輯更有彈性,操作更加簡單。

文字貼附在曲線或圓弧上

文字貼附在曲線或圓弧上

將文字沿著曲線外型貼附,該功能包括:

字型: 可以使用電腦中任何字型
方向: 可將文字 鏡射貼附
位置: 可以置放在曲線上方、下方或在線上
字距:使用拖曳的方式來定義文字間的距離

特色優點:

字體LOGO可依曲線的造型方向,快速完成排列,節省編輯時間。

記憶體使用

更節省記憶體空間


PowerSHAPE 2011 和舊版本相比,啟動時佔用更少的記憶體。左圖是 PowerSHAPE 2010和 PowerSHAPE 2011 啟動並打開一個大型模型檔後 Windows 所佔用資源的比較結果。

特色優點:

它可為您帶來額外650Mb 的記憶體空間供模型使用,加速軟體執行效率。

流程
使用單位現有流程
效益

1. PowerSHAPE Pro 正向、逆向混合系統,整合曲面、實體、網格、組裝於同一系統環境。
2. PowerSHAPE Pro 取代現有多套系統,節省轉檔時間。
3. 整合Parasolid為實體核心,直覺式的 Direct Modelling 設計編輯,並解決上下游CAD數據資料轉換問題。
4. 於單一軟體上操作,並可有效提升效率約60%以上。

功能

鑄模STL與CAD快速對位

* 物件對位功能
* 可用於曲面、實體、三角網格…或以上幾何圖素類型任意組合
* 輸入物件最大貼合距離,即可重合

鑄模STL與母模CAD取分模線

* 容易區分網格角度
* 快速分割網格
* 快速產生網格邊緣曲線

鑄模STL快速建立分模面

智慧曲面-由網格快速建立曲面

內仁CAD模口變形符合鑄模STL模口

* 模口變形 (Morph)
* 可對多曲面 / 實體 / STL 整體作快速變形

快速剖面比對CAD與鑄模STL差異量

可同時對曲面 / 實體 / STL 動態剖面,比對CAD及鑄模的差異量

完成 - 內仁CAD變形 (Morph)

* 依兩曲面Morph

* 限制模口位置不變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