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頁 > 應用案例
 

3C產品流行立體浮雕圖騰設計

南韓 LG 電子使用 Delcam 混合建模軟體 PowerSHAPE 和 3D 浮雕設計系統 ArtCAM,設計出最新款時尚手機 LG Waffle 的外殼。

LG Waffle 時尚手機最獨特之處是其機身採用了浮雕設計,期感覺像鑽石菱面造型。此效果是透過 ArtCAM 設計浮雕表面,之後轉換到 PowerSHAPE 設計的 3D 機身貼覆而成,突破一般傳統 CAD/CAM 無法直接產生 3D 浮雕效果。

由 ArtCAM 與 PowerSHAPE 相互配合,可產生許多獨特的應用及效果,其中包括將平面印刷花紋改成浮雕貼覆3D曲面,透過此技術設計師可直接於電腦預覽實際的 3D 貼覆狀況,並可將數位資料透過 CNC 直刻,此方式所製造出來的成品將與原數位設計完全符合,藉此改善傳統製程咬花不一致的問題。

PowerSHAPE Tribrid Modelling (混合造型)將實體、曲面及三角網格整合為一,此獨特的功能減少了多重系統間的數據轉換,使產品設計開發流程更加簡潔順暢,同時允許實體、曲面和三角網格之間作布林運算及貼覆,為設計者提供了更靈活的設計方式,設計完成之檔案可由 Delcam PowerMILL 完全實現加工製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