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Share this page:

         

PowerINSPECT 機上量測與離線程式設計系統在瀋陽黎明發動機集團的應用

PowerINSPECT 機上量測與離線程式設計系統在瀋陽黎明發動機集團的應用

瀋陽黎明發動機(集團)有限公司 "OMV & PICNC3 - 機上檢測與離線程式設計系統" 保證了企業數位化檢測平臺的搭建實施,提高了企業的管理效率。

中航工業瀋陽黎明航空發動機(集團)有限公司始建於 1954 年,是國家“一五”時期建立的第一家航空發動機製造企業。公司依託核心技術專長,走過從修理、仿製到自行設計生產的全過程。新中國第一台航空渦輪噴氣發動機、第一台地對地導彈液體火箭發動機、第一台具有完全自主智慧財產權的燃氣輪機、第一台具有完全自主智慧財產權的航空發動機均在這裡誕生。“十一五”期間,公司實施多元化發展戰略,堅持以產品發展為主線,突出技術創新和管理創新,傾力發展航空產品批產板塊、航空產品科研板塊、轉包與民機板塊和非航空產品板塊。“十一五”末期,公司預計實現銷售收入70億元,成為中航工業進入世界 500 強的重要推動力量,最終實現成為國際一流大型航空發動機科研生產基地的願景目標。

企業在資訊化應用過程中產生了諸多問題:

瀋陽黎明公司是中航工業集團公司的重點企業,資訊化程度很高,實施和應用了PDM、ERP、MES 等不同的資訊化系統,企業在進行數位化檢測平臺實施過程中產生了以下棘手問題:

1. 企業CMM品牌較多,無法進行統一格式的資料管理 ;
2. 企業部分軟體產品年代久遠、功能落後;
3. 檢測資料較為分散,與企業現有的資訊化系統集成度不高;
4. 系統閉塞,軟體無法進行定制開發與拓展;
5. 產品加工過程缺乏相應的檢測手段,部分尺寸無法檢測,產品加工品質不可控。

我們的解決方案 - OMV & PICNC3 - 機上檢測與離線程式設計系統

實施過程中我們根據企業現狀特點及實際需要,通過兩個方面去規劃實現:

首先是機上檢測系統的搭建 - 通過企業現有的加工中心配合DNC網路對產品整體加工過程實施監控,對關鍵工序進行即時線上檢測並產生對比報告,並將結果通過DNC傳輸到相關部門進行分析,把控產品整體加工趨勢。


 

系統平臺構建過程中,應用及拓展了機上檢測OMV系統的如下特點:

● 人性化易學易用操作介面及操作方式;
● 強大的CAD資料讀取及轉換能力;
● 完整的模擬機床環境及碰撞干涉檢測;
● 通俗易懂、圖文並茂的檢測報告;
● 與各機床控制器無縫的檢測程式碼,無需對機床設置進行任何改動。

然後是離線程式設計系統的搭建 - 先對企業現有的CMM軟體進行歸納整合,得出通用的程式語言代碼,然後利用PICNC3的Dmis標準程式碼輸出功能進行統一程式設計,使得企業對所有CMM程式進行統一管理,極大的提高了檢測效率。

企業實施效果

OMV & PICNC3 - 機上檢測與離線程式設計系統在黎明公司近一年的實施和應用,很好地滿足了黎明公司的需要,解決了企業在資訊化應用過程中產生的諸多問題,大幅度地提高了企業管理效率,很好的解決了產品加工過程中出現的各種品質問題。


實施和應用 OMV & PICNC3 系統前後,綜合評比產生如下效果:

1、數位化檢驗資訊平臺,具備足夠的相容性,能夠接收來自不同廠家的CMM 資料;
2、針對黎明公司檢驗資料有效管理進行管理系統開發;
3、定制開發套裝軟體具備開放性和拓展性,企業可以進一步自主開發和更新;
4、整合式軟體具備先進性;
5、具備通用性,離線程式設計支援I++和DMIS標準, 以滿足當前和未來CMM需要;
6、資料管理採用檢測通用的EXCEL、DML等檢測標準資料格式。

 
 
Autodes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