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版 Delcam PowerMILL 9在台灣Delcam用戶大會亮相

 

最新版Delcam 旗艦產品Delcam PowerMILL 9軟體於9月26日在台中舉辦的2008Delcam台灣區用戶大會上隆重亮相。新版PowerMILL 9對複雜零件加工提供了更完整的解決方案,給使用者有更自由的空間。路徑產生速度和加工速度明顯提高。

 

完整解決方案
Delcam PowerMILL一直著重於複雜零件加工,”Delcam 公司CAM產品開發部負責人Steve Hobbs先生說,“我們有許多模具行業客戶喜歡於機台控制器上做刀具補正編輯,如模座素材加工,而非使用CAM產生多條路徑。Delcam產品在加工方面的市場地位日漸穩固,同時有越來越多客戶渴望使用我們的CAM系統完成所有加工程式撰寫。PowerMILL一直以來都能滿足客戶所有需求,而PowerMILL9的最新功能可以讓用戶更簡便地完成整個路徑製作。”

使用PowerMILL9製作簡單2D路徑相較於現場人員在控制器上編輯程式的好處在於能夠完整記錄加工資料及流程,可以更容易將工作交代給不同人及地方,以確保製造的標準化;另外在PowerMILL裡可以做完整的切削模擬,可以知道2D輪廓加工的餘料位置,相較手寫程式更安全更有效率。


更自由的加工控制
PowerMILL最新的開發重點集中在讓經驗不足和偶爾操作軟體的用戶也能輕鬆為高速、五軸機台編輯高品質的加工路徑。然而,對經驗豐富的用戶來說,他們需要依經驗準確掌控加工的全過程及具體執行的每個加工操作,他們需要對軟體更多的操控來達到高效率的加工結果。

使用PowerMILL9,資深用戶能夠在任何3D曲線上輕鬆產生加工路徑。原先這項功能需通過PowerMILL的參考線加工指令實現,而在新版本中用戶不僅可以輕鬆製作所需的3D曲線,更可以驅動刀具沿曲線進行補正加工。

更快路徑計算及加工
“早期用戶購買PowerMILL是因為它是當時唯一能夠加工他們零件的CAM系統。”Hobbs先生說,“而如今,市場上有更多CAM系統可以進行複雜加工,而這些軟體無法實現的品質和效率都可以使用PowerMILL來實現。”
新版PowerMILL9使用新的平行處理技術充分發揮多核心硬體的效能大大縮短了路徑運算時間,簡化後的操作介面,使操作選項更簡便。此外,路徑順序也變得更有效率,特別是對粗加工和餘料加工,以保證有效切削,將空刀減到最低。

“雖然這些改進不像新工法那樣吸引人注意。”Hobbs先生說,“但是這些改進對我們的客戶確是很實用重要,因為他們可以提高產量,縮短交貨時間,增加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