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Delcam CAD/CAM 軟體完全克服船舶製造的難題

船舶模型和模具通常由於零件體積過大,製造難度非常高。義大利的 Lanulfi 公司使用 Delcam 的 CAD/CAM 軟體解決了船舶製造中的重大難題,並徹底更換了模型和模具製作技術。同時,公司也使用 Delcam 軟體製造汽車業的大型塑膠零件。

公司負責人 Marco Lanulfi 先生說:“好的模型和模具是生產出高品質產品的關鍵。由於船本身的模型和模具的尺寸很大,整體設計必須被分解成很多塊容易加工的零件,這些不同零件最後會被組裝成完整尺寸的模型和模具。每個零件都要有很好的表面品質,不同的零件組裝起來要能互相配合,不連續的地方需要花費我們很多時間手工修補。

Lanulfi 將客戶的設計導入 Delcam 的 PowerSHAPE CAD 軟體中,對設計作出必要的修改,並將設計分解為不同零件。這些零件使用 PowerMILL CAM 系統製作加工程式,並由專用樹脂材料加工而成,組裝成的完整模型隨後用於製作船體模具,最後這些模具生產出玻璃纖維加強樹脂材料的船體。

“ PowerMILL 的 5 軸連續加工精確度非常高。” Lanulfi 先生說,“使用 PowerMILL 我們可以生產出高精度的零件,並獲得高品質的表面加工品質。”“ PowerMILL 可以靈活、快速地編輯刀具路徑,讓我們能夠對客戶的要求及時應變。此外,系統的後處理精靈會針對我們使用的機台進行表面優化。”

“使用 PowerMILL 我們可以在電腦上看到整個模擬切削加工過程,這樣就能保證實際加工時機台上的每個操作都是按計劃進行的。”他補充說,“這不僅可以為我們節省時間和材料,而且可以讓我們更合理地使用機台,一些加工作業可以在晚上無人監督的狀態下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