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cam ArtCAM 已成為當代鑄幣業最受青睞的應用軟體

Delcam ArtCAM 日前已成為當代鑄幣業最受青睞的應用軟體,很多世界著名鑄幣企業現在都是 Delcam ArtCAM 的使用單位。
Delcam ArtCAM 軟體產品系列由於其提供的獨特的 CAD 造型和 CNC CAM 加工解決方案,使得它成為複雜立體 3D 浮雕設計、模具鑄幣設計和加工的首選軟體解決方案。它可快速將 2D 構思設計轉換成 3D 藝術產品。強大的造型功能、獨特的 2D 人像轉換為 3D 浮雕程式、靈活且方便的圖層管理、智慧雕刻工具以及豐富的浮雕資料庫等,使 Delcam ArtCAM 成為全球最受模具鑄幣企業青睞和信賴的實用軟體,西方錢幣發達國家的很多知名鑄幣企業,如英國皇家造幣廠、加拿大造幣廠、美國費城造幣廠以及南非造幣廠等都是 Delcam ArtCAM 多年的用戶,他們用 Delcam ArtCAM 設計出來的浮雕造型栩栩如生,和手工雕刻的細緻度一模一樣,但效率卻非常高。英國現在流通的貨幣,英鎊硬幣就是由 Delcam ArtCAM 設計加工而成的。

鑄幣廠用 Delcam ArtCAM 完成數位模型設計以後,即可將設計硬幣成品的模擬圖像交給客戶進行設計確認,對用戶所提出的任何問題和修改方案,鑄幣廠都可很方便地在 Delcam ArtCAM 中進行修改。同時在生產之前,可利用電腦的實體切削模擬,確保加工出理想品質的硬幣及無過切情況,避免材料的浪費。設計人員的資料透過網路可以直接傳輸到加工部門,不再有石膏模型掃描資料缺失、加工成品與原設計理念不匹配的問題。

從 2005 年起至今,中國國有鑄幣與印鈔企業陸續與英國 Delcam 公司合作,採用世界頂級雕刻解決方案 ---Delcam ArtCAM 作為其模具雕刻設計加工軟體工具。 Delcam ArtCAM 不僅解決了浮雕設計、掃描檔案讀入、模型加工、 NC Code 傳輸等一系列問題,同時更有效地提高了昂貴的國外設備利用率,確保浮雕模型的表面精度與細緻度。 2008 北京奧運 Delcam ArtCAM 也將為奧運紀念幣和獎牌的設計、加工貢獻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