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cam 軟體用於大理石雕像的設計製造

到目前為止,這是一項最大和非常艱鉅的工程, Delcam 公司開發羅馬皇帝康斯坦丁的巨型複製藝術品。藝術品的展出地點在德國的 Trier 城市,考慮到作品太細緻及巨大,故無法從羅馬裝運。

Delcam 工程師一開始的重點,是使用 ArcTron 3D 雷射掃描儀器產生的一個 STL 檔案。檔案的大小和複雜已經擊敗幾個 CAD/CAM 公司。在市場上 PowerMILL 是少數幾個 CAM 系統能直接加工 STL 數據。

下一個問題是,材料是一個重達 25 噸的大理石塊。 ” 使用大理石加工,對我們來說,是個全新的體驗 ” , Delcam 業務經理 Ferdi Hoischen 說。 ” 我們對於大理石這種材料,完全沒有任何加工數據,也沒有適當的加工工法。在經過深入的研究刀具及全面測試不同的加工工法後,終於與 Kiel 的 EEW JMaschinenbau 公司合作,開始規劃製作雕像。

接著另一個挑戰出現了,即加工專家 Ingo Busse 先生無法在時間內完成所有 NC 程式, ” 我必須負責用 PowerMILL 加工素材留下的大量材料 ” Busse 先生解釋道。 ” 當規劃到最後的刀具路徑時,我完全信賴 PowerMILL 的準確性。   事實上,這個任務是非常困難的,尤其用到五軸加工的部份。 ”

整體來說,總共有 230 條 NC 加工程式。當 EEW 負責操作時, PowerMILL 完全證明了優秀的殘料計算模式及碰撞干涉檢查。

Delcam 和 EEW 之間密切的合作,圓滿的完成這項工程。 ” 像挑戰康斯坦丁皇帝如此艱鉅的工作,只有與最頂尖的軟體專家及最新技術的機器小組,才能完成 ” Herr Hoischen 先生總結的說道。 ” 沒有高效率和創新的 CAM 軟體,康斯坦丁皇帝將是只是歷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