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cam Crispin 製鞋軟體在中國愛到職業高中及專科學校青睞

Delcam Crispin 製鞋解決方案得到中國高級中學及職業專科學校皮革、鞋類設計等相關專業的青睞,陝西科技大學、溫州大學、華僑大學等許多高中和職業專科學校已經率先採購 Delcam Crispin 製鞋解決方案用於研究和教學。

中國製鞋行業經過近 20 年的快速發展,已成為眾所周知的製鞋生產大國,是世界第一大鞋類產品生產國和出口國,每年生產約 100 億雙鞋,中國鞋產量占全球總產量的 60% 以上。據中國皮革和製鞋工業研究院院長楊承傑透露,中國現有製鞋企業 2 萬多家,從業人員 200 多萬。儘管如此,中國卻仍然是一個鞋業弱國。中國鞋業缺乏強大且高水準的產品設計開發能力。

中國製鞋企業目前對 CAD/CAM 應用現狀還處於摸索起步階段,國內的製鞋軟體基本停留在 2D 平面設計、紙板級放及算料這一方面。除部分稍具規模的鞋廠購買如 Crispin 等 2D 軟體和切割機來級放紙版,以滿足大量生產的需要外,大部分生產工廠仍然使用手工級放,而幾乎全部的國內鞋廠製板部份仍停留在使用鉛筆、剪刀、尺等的工具上。 3D 輔助鞋面設計的應用,中國製鞋企業近幾空白。

最具有挑戰性的渦輪自動加工工作是加工那些不確定最後精確形狀的零件,如修補飛機引擎葉片。當部分航空零件由於長期處於飛機引擎內的高溫環境下所造成收縮和變形時,或者在保養期間某些零件需根據新的 CAD 模型進行修改的時候,則要對這些零件進行修補。進行這種類型零件的修補,使用 Delcam 的渦輪自動加工技術是最好選擇。

 

為此,中國製鞋行業十分注重製鞋行業的人才培養,中國製鞋四大產業群所在地的高中和職業教育學校幾乎都有開設與鞋類相關的專業課程。隨著越來越多的國內高中和職業教育學校開設皮革、鞋類設計等相關專業, Delcam Crispin 製鞋全面解決方案的優勢也日益被國內高中和職業專科學校的相關專業所發掘,許多院校已經率先採購了 Delcam Crispin 所提供的製鞋解決方案,如陝西科技大學、溫州大學、華僑大學、浙江工貿學院、北京皮革工業學校等,並將 Delcam 的製鞋解決方案應用日常研究和教學當中。

Delcam Crispin 提供了全面的鞋業解決方案,它從 3D 輸入鞋楦開始,涉及鞋楦開發, 3D 鞋樣設計, 2D 樣板處理,產生紙板樣片,直到完成樣板的切割,同時也兼顧鞋底設計以及鞋底開模。

Delcam Crispin Engineer 軟體是目前鞋業界公認的最好的 2D 軟體,國內外同行業軟體無人能比。 Delcam Crispin 軟體是 Nike 、 Adidas 工廠指定用的製鞋軟體,廣泛應用於 Nike 、 Adidas 等大型臺灣 OEM 廠,如臺灣的寶成集團旗下的寶元、裕元、寶成、裕成廠;福建的清祿和廣州的萬邦、萬國、榮誠、廣榮等工廠。

隨著中國越來越多的院校開設皮革、鞋類設計等相關專業,這必將快速提高整個製鞋行業人才的學歷層次。隨著這批技術、管理專業人才的進入鞋類企業工作,勢必會引發鞋企人才結構性的變化,這將會成為中國鞋類 CAD/CAM 在鞋類行業廣泛應用的奠基石。 Delcam 的鞋業解決方案也必將被更多的中國製鞋廠商和有關院校使用,必將為中國鞋業的現代化發展和製鞋工業的第二春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