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cam 在傢俱製造研討會上發表針對木工業-最新CAD/CAM軟體開發成果

 

 

Delcam本月在英國伯明罕大學舉辦的“傢俱製造研討會”上展示ArtCAM系列產品針對傢俱設計和製造的最新開發成果。研討會由英國伯明罕大學和英國製造業諮詢服務機構(Manufacturing Advisory Service)共同舉辦。研討會上也同時為出席代表發表了最新的傢俱加工系統。

 

Delcam ArtCAM系列軟體可以綜合應用於櫥櫃或其他具有華麗裝飾的傢俱設計和加工,支援客戶制定式、單一產品或者大批生產。這款軟體專門針對具有技術專長的木工師傅設計,使用者僅需基本工程學知識或電腦使用常識即可掌握軟體。Delcam ArtCAM軟體允許使用者導入、按比例調整、定位和針對模型設計增加2D3D的裝飾和紋理;從而可以加工出更有特色、更吸引人的產品。

新版本中的一個最主要的更新是高自動化的,通過輸入分層DXF檔或其他CAD 系統導入的pdf檔的設計製造方法。無論您的設計檔由什麼CAD系統產生, Delcam ArtCAM首先將各種不同的幾何元素分別鑲嵌在不同的板中,並按照材料、厚度進行分組。在圖層中可以產生不同設計的多個複製並在層內進行管理。

隨後軟體系統自動按照預設的模版產生刀具路徑。內嵌模版允許基於設計中的每一層安排加工策略、刀具和加工參數,並且可以隨意組合。系統可以根據由 DXF pdf 資料檔案轉出的切削深度,自動為每一層產生刀具路徑。

計算出的刀具路徑在輸出到機台前,可在Delcam ArtCAM進行加工模擬。系統支援超過 180 多種的機台以及控制系統,並且支援自動換刀。除此之外,刀具庫內可以綜合多種刀具來連續加工一系列孔,並且孔的程式還可以多次複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