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cam軟體幫助Zytek獲得本年度Le Mans車賽冠亞軍

 

 

Delcam PowerMILL CAM軟體幫助配備Zytek引擎的賽車車隊獲得本年度Le Mans 24 小時耐力賽 ( Le Mans 24-hours race) LMP2級的冠、亞軍。獲得冠、亞軍的以Zytek為動力的Binnie Motorsports Lola車是在LMP2級中唯一的一輛在比賽過程中幾乎沒出現任何故障的賽車,同時,裝有新款Zytek 07S引擎的由Barazi-Epsilon駕駛的Lowe's Fernandez Racing車隊賽車刷新了本次賽車比賽最快單圈記錄並獲得亞軍。

 

Zytek2004年放棄了原來使用的CAM軟體轉而使用Delcam PowerMILL CAM系統。從此之後, DelcamZytek緊密合作,共同開發先進、獨特的賽車專用引擎加工,尤其是引擎的進氣和出氣口的加工。新的加工方式使產品的加工時間縮短高達60%,同時,產品品質和穩定性也得到顯著提高。

"今年Le Mans的比賽結果是我們歷史上最好的一次,簡直棒極了。”Zytek執行總裁John Manchester先生高興地說。"如果沒有Delcam高品質的CAM加工系統,沒有Delcam優質的服務,我敢肯定,我們絕對不能取得這麼好的成績。”

Le Mans 24小時耐力賽每年6月在位於巴黎西南200公里的小鎮Le Mans舉行,被稱為最辛苦、也最乏味的單項賽事,也是國際賽車比賽中的一項重大賽事。從1923年起至2007年已經舉辦了65屆(193619401948年間未舉行)。賽道是將當地的高速公路和街道公路封閉成一個環狀路線,單圈長13.5公里,瀝青和水泥路面。比賽一般從第一天的下午四點開始,一直持續到隔天的下午四點,歷時24小時。

每部賽車由3名賽手分別駕駛(1980 年中期以前為2名賽手),及採用換人不換車的方法,所有的加油、換胎和維修時間都包括在 24 小時以內。最後,行駛里程最多的賽車獲勝,一般來說,一晝夜下來,成績最好的賽車行駛的里程將近 5000公里。比賽用車有的是原裝車改裝、有的是為比賽特製車、有開放式座艙以及封閉式座艙。它們的車輪和一般轎車一樣,而不像F1賽車那樣暴露在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