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INSPECT OMV 加工機上檢測系統增加多軸選項

 

新版 PowerINSPECT OMV 加工機上3D檢測軟體增加了多軸選項功能。多軸選項可在四軸、五軸甚至六軸加工機台上進行複雜零件的全面檢測,檢測過程在加工中或加工結束後皆可進行。

此項新選項的主要優勢在於能夠在不需要重新裝夾工件的情況下,檢測任何倒勾面情況。同樣地,它能檢測到工件內部無法直接沿Z軸方向檢測的特徵加工情況。例如,不同角度上的一系列孔,只需透過一個步驟就能檢測完畢。此外,當檢測較深的模具或側壁時,可以採用較短的探針,透過降低刀桿位置靠近工件,並沿著曲面傾斜探針進行檢測。

PowerINSPECT OMV 新版本,應用在專業檢測儀器上能充份表現出優勢。該軟體能方便、快速地完成加工模型樣本和 CAD 原始數據之間的對照,不僅是一個全能的檢測專家,還能產生圖文並茂、清晰易懂的檢測報告。OMV 系統也可進行離線檢測,預先產生檢測程式,輸入加工機床,並結合檢測運動的模擬和碰撞干涉檢查,以減少在機台上的檢測時間和工序。

採用 OMV加工機上檢測,受益最明顯的是那些不具備檢測能力的生產工廠。大多數企業為了檢測一些大型零件而花費巨大金額來投資專業設備,這樣的情況過於不切實際。大多數現代加工機台都配備了或是可加上幫助工件裝夾的測量裝置。若這些加工機床配上 PowerINSPECT OMV 系統,則僅需花費一點金額,即可使這些測量裝置也具備檢測能力。

OMV機台上檢測系統,還能在加工過程中及時發現錯誤並加以修改,進而節省大量的加工時間和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