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MILL自動渦輪葉片加工程式

 

 

DelcamPowerMILL軟體中,開發出自動的渦輪葉片加工模組。它的特點是,在30分鐘內,可以完成複雜的渦輪葉片程式路徑,相較以往要花好幾個鐘頭,能縮短大量工時。

首先需先將3D CAD模型分為葉轂與葉片。然後在刀具庫內選擇要使用的刀具與指定進刀傾角與偏刀角。下一步,需要決定依區域或z層別進行粗加工。後者分層加工可避免薄葉片變形。再來在精加工選擇把葉片當成一個區域加工,或環繞每片葉片進行加工。最後,要設定刀軸偏擺角度,PowerMILL將會自動偵測調整該角度始終維持與葉面最小間隙,以及平順的刀具移動。

之後PowerMILL將計算三種加工路徑-大量移除材料的粗加工路徑,葉片與葉轂中心的精加工路徑。如果在粗加工殘餘太多材料,那精加工就不能安全的執行時就會自動產生警告。此時殘料模型可以顯示出模型還剩下多少餘料。使用者可以選擇小一點的刀具,使能更接近模型,增加削除的材料量,或另外產生中胚路徑得到安全的餘料量,以利精加工。

為了使計算速度能夠快,如果葉片間距是等距的,PowerMILL會自動計算葉片數,自動複製每葉刀具路徑。當葉片間距不同時,首先產生單葉片的刀具路徑然後沿著葉轂中心依照角度複製其他葉片路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