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cam LIGNA 使用ArtCAM為木質工藝大量生產

 

514日到18日在漢諾威將舉行的LIGNA展覽, Delcam將發表ArtCAM浮雕的新版本。此新版對木材加工產業在大量生產的應用上有重大的更新及突破。在此之前,這個軟體一直主要用於設計和製造一次性或生產週期較短的產業,例如商標。新版本解決大量生產的問題 ,例如家具裝潢等。

ArtCAM浮雕2008版包括以向量為基礎的2D設計以及基本的3D加工功能。就像所有的 ArtCAM一樣,軟體是針對熟練的木匠並非工程師而且需要工程學或電腦的一點知識。軟體能讓木匠在他們的原先設計上輸入、依比例決定、放置以機器製造 2D 3D的立體裝飾、質地,因此能製造出更有特色且吸引人的產品。支援的格式包括從任CAD軟體所產生的STL檔。

除了加工功能的改進外,還增加了一個高度自動化的DXF層狀隱藏對話框以及讀取PDF檔案的能力。在設計一開始,ArtCAM浮雕會先要求設定各種元素,接著設定各種材料及厚度。不同的數量、不同的設計元素都可以在這些分層裡設定並且產生效果。

 

該系統接著進入刀具加工資料庫,可內建任何組合的加工策略、刀具和加工參數等。在ArtCAM浮雕可以選擇實體模擬,同時,軟體支援180多種機台控制器,包含自動換刀部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