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INSPECT為東風日產廣州花都生產基地的產品品質檢測把關

東風日產花都生產基地應用Delcam的多套測量檢測軟體系統PowerINSPECT於整車鈑金零件、車體零件的品質檢測以及夾具夾持定位等。PowerINSPECT軟體系統的特殊功能特點符合了東風日產花都新廠區的高水準技術要求,而且操作簡單、靈活方便,大大提高了檢測的品質與效率,大幅度減少資源耗費。

東風日產花都生產基地占地面積170萬平方米,已有建築面積10萬平方米,固定資產 (生產設備)1500餘台,員工1937人,單年生產能力15萬輛。一期工程已於20045月投產, 2005年底達到了18萬輛生產力。花都新工廠佔地94萬平方米,投資18億元人民幣,導入了符合國際化標準的日式生產方式、管理模式包含焊接、塗裝、組裝、射出等工作,不僅在品質、成本、交貨期方面達到中國最高水準,而且將成為具有國際競爭力的重要生產基地,組裝技術水準為國內一流。

使用DelcamPowerINSPECT檢測前,東風日產在整車、汽車零件品質檢測中,一直存在著定位過程繁瑣、複雜等問題。為此東風日產的全車檢測部門使用了PowerINSPECT 以及與其配套的三次元手臂式座標量測,針對全車鈑金件、車體零件及夾具等各種產品進行了全面的品質控制檢測。


東風日產將PowerINSPECT作為鈑金件、車體零件及夾具等的首選檢測軟體

東風日產之所以選取PowerINSPECT作為他們的整車鈑金件、車體零件和夾具等的首選品質控制檢測軟體,是因為:
•  PowerINSPECT
擁有多種的定位方法,在檢測同一產品時只需導入原有的定位資訊檔就可輕鬆實現重複檢測,極大的提高了檢測效率;
•  PowerINSPECT
豐富的檢測方法也為東風日產的各種複雜汽車零件、工裝夾具等提供了很好的解決方案,解決了大量的檢測問題。
•  PowerINSPECT
具備簡單易學的操作介面。支援多種語言、智慧化引導式的操作精靈使得檢測程式操作過程更方便,提高了檢測人員的工作效率。同時,由於PowerINSPECT 操作的易學易用,也減少了東風日產對於新員工的技術培訓工作。
PowerINSPECT
的其他特性,如:能夠輸出標準、清晰的檢測報告,具備強大的識別讀取大型汽車 CAD模型等等,都讓東風日產的產品品質擁有保障。

PowerINSPECT在東風日產的成功應用,全方位的展現了PowerINSPECT在汽車行業內的優勢,相信隨著PowerINSPECT汽車模具行業的用戶的增長,會有更多的成功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