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cam 的軟體讓韓國 Shinyoung生產手機模時間大幅縮短

Shinyoung Precision 是讓韓國手機零件模具的領導製造商,在他們採用了 Mikron的五軸加工機並且搭配一系列的Delcam 的CADCAM軟體後使他們的生產時間大幅縮短。過去四年,由Hankook Delcam支援 Delcam PowerSolution 軟體讓模具的生產前置時間平均從三十天縮短為十一天並且在未來以九天為目標。

 

      Shinyoung Precision 在韓國首都首爾附近有三座工廠及一個研發中心,它建立於1993年,目前公司大約有三百名員工,同時它也是Motorola及LG零件的重要供應商。

在2002年,第一次買進的Delcam軟體是PowerMILL現場加工CAM系統,最主要的動機是想要減少外包CAM程式的延遲並且希望可以及時應付加工廠的需求。結果前置時間明顯的由三十天縮短到二十二天,因為現場的CAM操作員可以選擇更有效率的加工策略以及更適合的刀具,所以新的方法使加工品質有顯著的改善,同時也減少刀具的損壞並節省了刀具的成本還有外部程式編寫的成本。

 

        在工廠成功的使用現場製作加工程式後,在2002年12月Shinyoung也決定使用Delcam的PS-Electrode快速拆電極軟體,又使前置時間縮短了兩天。接著,又在2003年三月使用PowerINSPECT 3D檢測比對,將 2D檢測轉換為 3D CAD比對並且能迅速找出錯誤,同時3D曲面檢測更詳細、品質也更好。2004年2月Mikron五軸加工機搭配Delcam PowerMILL五軸CAM後,以最短的刀具使曲面加工的品質得到更大的改善。

        因為有好的CAM及高速機做模穴直刻所以電擊的使用有了顯著的減少,以前放電工作須從粗加工開始到精加工,現在,只需要做最後的精放電。因此,粗放電極的材料成本和加工時間都可以節省。而有些電極使用五軸加工可以更進一步的節省時間,因為只要一次的夾持定位,比三軸加工需要2-3次夾持來得快速精確。

總之,一個典型的手機模型,電極 CNC 加工時間從十四小時縮短為三小時,放電時間從三十小時縮短為十個小時。加上手工加工的減少讓所有的前置時間從20天減少到11天。Shinyoung估計目前廠內 NC 加工大約花費總製造時間的80%,EDM處理大約15%,而手工加工已減少至 5%,甚至更少。Shinyoung公司相信他的競爭對手仍花費大部分的時間在 EDM 上,然後還得花一半的時間在手工加工,雖然Shinyoung公司已經大幅領先,但仍然會努力來減少電極的數量及手工加工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