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cam 最新版 PowerMILL 及 FeatureCAM 

11月將在日本東京 JIMTOF參展

Delcam將於2006年11月 1 至 8 日在東京JIMTOF展覽會W0021攤位上展示最新的PowerMILL 及 FeatureCAM 版本。除了螢幕展示外,Delcam的機械工具夥伴也將現場示範加工,而在W0017攤位上的 FCS International公司也將示範 FeatureCAM。

PowerMILL V7 大幅增加五軸粗加工和精加工工法,新版五軸的最大特點為主軸自動Tilting功能,使用者可以很容易避免碰撞干涉,路徑達到最大切削範圍,同時所有PowerMILL 3軸工法皆可自動轉換成五軸,快速又簡單。

三軸方面新增三軸側铣、參數式等距精加工,並且增快計算速度、改善路徑點的分佈使加工機運作更精進,同時也改善操作介面使資料更容易管理。

另外新的三軸螺旋粗加工可以避免提刀空跑以節省加工時間,此外,更可保持穩定的刀具切削負荷及減少斷裂。在 3 D 參數等距加工方面,路徑數可以維持固定間距,並避免突然改變方向而在表面留下刀痕。

三軸測铣式加工可以用在端刀加工垂直面,會比使用 R 刀等高加工更快,表面光度較佳。此外也可以使用 taper 刀,快速加工斜度面。

最新的自動等高 + 3D 等距,可以自動在陡峭面產生等高路徑及平坦區域產生 3D 等距。淺灘邊界計算的改進使這些區域更加精準,更容易控制等高與 3D 等具重疊區段以避免中間地帶的表面瑕疵。

Feature CAM 2007 是 Delcam 在業界領先的特徵加工軟體。它包含了自動辨識特徵功能及3D加工策略。另外,FeatureCAM 2007在編輯及計算路徑都更快、容易、更靈活。以往需要改變特徵然後再重新產生路徑,但 FeatureCAM 新版可以針對獨立部位來進行編輯、產生粗加工及精加工路徑而不需改變特徵。

FeatureCAM 的自動識別特徵功能可以應用在特殊、複雜的孔加工上。新版 FeatureCAM 可以讓使用者自訂特製孔的尺寸、更重要的幾何特徵、特殊目的刀具及其他加工參數。因此如模座水孔和其他特殊孔,新版 FeatureCAM 都可以滿足加工需求。

FeatureMILL 3D 新的加工策略提升路徑計算速度並且改善了曲面精度。單刀清角及等高結合了殘料技術,可以確保高品質的曲面以減少鉗工工作,穩定的切削負載以延長刀具壽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