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MILL 使遊艇登峰造極

  在塞普路斯(Cyprus)造船工業已經有千年的歷史,所以在這小島上可以發現一間像Karnic這樣成功的快艇公司一點也不驚奇。不尋常的是該公司使用高科技的技術來製造快艇而其中包含了CMS PK48五軸木工雕刻機及PowerMILL系統。

  木工雕刻機的應用主要用在加工船身的整個模型和超結構。模子完成後再覆蓋玻璃纖維材料。每一個模子都拋光成鏡面讓生產的玻璃纖維船身表面可以有光澤。

  Karnic的職員也是造船專家說,在還沒導入PowerMILL與CMS機器前他們對CAD /CAM和CNC加工完全沒有經驗,導入初期他們能在三個星期內完成簡單的模型加工。幾個月後,他們使用PowerMILL成功的製造了最複雜的船艙部分,而這需要用到五軸的加工應用。

  新的方法最大的好處是有更好的精密度。Karnic的總經理Micos Karaolis表示他們可以使用三軸加工分別切割合版及船上的儀表版然後精準的組合起來。

  當公司開發更大更複雜的模型時,精密度就越顯得重要。Karaolis先生表示PowerMILL可以控制到很好的加工精度。這樣可將大的物件(如船身)分割成許多小模子然後再精準的組合起來。如此可以減少大量的手工工作同時精密度也可以更高。現在只剩一小部分需要手工來做精加工,不過這也已經大幅減少了。節省的時間取決於零件的複雜度,平均而言,我們可以縮短傳統生產方式一半的時間。

  Karnic的工程師在設計船時的表現並不會犧牲安全性、穩定性或者節省燃料的考量,它的高品質標準不僅只是用在可看見的零件,在其他看不到的地方也是採用高標準來生產。Karaolis先生表示他們花費很多精神在船身內部的結構以確保船的操作靈活性和耐用性,他們提供每一個Karnic船身保固十年,他們可以有這樣的信心完全得感謝他們先進的技術和他們的技術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