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模具公司使用Delcam軟體提升競爭力
 

義大利的模具製造商Meccanica Tecnica公司,日前採購Delcam系列軟體,使公司在市場競爭日益激烈的情況下仍然保持絶對的優勢。Meccanica Tecnica公司是義大利最先使用 CAD/CAM軟體的企業之一,現在已經採用PowerSHAPE軟體來取代之前的模具設計系統,並將PS-Electrode應用於電極設計,將PowerMILL作為加工系統。

Meccanica Tecnica公司主要從事加工塑膠模和小型壓鑄模,同時也進行著其他模具領域的一些更深入研究,例如加工塑膠瓶的吹瓶模具,加工瓶蓋以及可回收的飲料包裝蓋的塑膠模等。客戶群包括了眾多歐洲最大型的包裝公司。公司創始人Nicola Ferrari先生說:其他公司缺乏我們在模具行業中所擁有的豐富經驗,因此尚不具備足夠的能力去為客戶解決問題,同樣也不能提供和我們一樣高水準的服務和品質。”

Meccanica Tecnica公司是義大利最早使用CAD/CAM系統、CNC 加工機及EDM放電加工等技術的模具企業之一。公司於1981年開始使用第一套CAD系統,隨後至1989年具備了完整的CAD/CAM軟體。Ferrari先生回憶說:“十五年前我們率先開始使用這些技術,而在當時並沒有多少模具企業擁有這樣的設備。”

他補充說道:“早期引進電腦控制技術,使我們成為眾多國際大公司的唯一的供貨商。儘管如此,這並不意味著我們就可以自滿。擁有這麼多重要的客戶,我們必須確保具備了最好的裝備。最近我們更新系統並引進Delcam公司的軟體,是因為我們了解到我們需要比現有軟體功能更為強大的軟體。”


使用PowerMILL加工模具

促使這次變革的一個關鍵原因是在C.B.Ferrari機台上使用五軸加工的介紹。Ferrari 先生解釋說:“我聽說PoweMILL是一個功能強大的五軸加工軟體,而在此案例中它的功能得到了充分的證明。尤其是加工的表面品質比我們之前要完成得好很多。”

“我們的客戶期望交貨時間更快,而PowerMILL能夠提供更短的加工時間以及更快的加工速度。” Ferrari先生說:“以一些最目前流行的瓶蓋為例,我們需要為一個新設計加工出數百個模型。在這個案例中,即使加工每個模型的時間上有些許的縮短,也會讓我們提高生產力、縮短交貨時間產生巨大的經濟效益。”

他還補充說:“由於Delcam義大利公司的全力協助,使軟體的更換非常迅速。僅在短短六個禮拜內就完全安裝軟體且教育訓練,我們現在所有的加工都由 PowerMILL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