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cam軟體- Total Modelling完全造型技術榮獲英國專利

Delcam獨特的完全造型技術軟體-Total Modelling日前得到英國專利(專利號:2389764)。使用Delcam獨有的完全造型技術可在 CAD 模型中增加商標、紋理、樣式細節和其他裝飾,這項技術已經成功地應用於包裝、制鞋、陶瓷和玩具開發,以及許多通過裝飾能增值的其他產品中。

完全造型技術超越了傳統的實體和曲面建模方法,它巧妙、全面地整合了DelcamCAD 設計、逆向工程、和三角形造型方法,使設計者在沒有任何局限的情況下,能夠更簡單、更快捷地設計出創新的產品,充分發揮設計師的想法。它為最初創意概念的“假設如果?(What if )”階段提供了最快的設計方法,從而可在更短的時間裡創造出大量設計方案供選擇和比較。

完全造型允許由ArtCAM雕刻程式和CopyCAD逆向工程系統中所產生的三角模型合併到PowerSHAPE混合式CAD軟體。這個在各軟體間的轉換,意味著設計者能夠更加簡單地在不同的建模類型之間切換,從而能更快地看到單個部件的改變對整體設計的影響。

授權專利涵蓋了CAD產品設計的三個關鍵。第一,通過參數曲面和複合浮雕產生完整的實體模型;第二,它包含了Delcam獨特的基於運用紋路貼圖進行包覆的幾何特徵設計;第三,它包含了將幾何特徵設計轉換為實體特徵的能力。當基礎面改變後,幾何特徵設計也會作重新包覆和整理。

完全造型能使商標、紋路和其他裝飾更快地貼覆到產品設計中,幫助其增加廣告效益。這也意味著它也能快速地完成設計的更新和改變,例如更新電視或電影宣傳設計。和其他大多數採用佈林運算的CAD建模系統相比,完全造型技術更加靈活,更加強大。

使用完全造型技術的應用領域包括從汽車到日用品等設計額外的樣式特徵。例如汽車行業可使用完全造型技術來設計不同的車身式樣以及汽車裝飾和車身側面的通風口之類的功能零件,並使這些零件能夠與車體完美的結合。使用完全造型方法在幾秒中之內就可改變這些尺寸、位置和相關設計,而採用傳統的CAD技術則需要幾個小時。

Delcam CAD開發部經理,Stuart Watson說:“這項專利的獲得證明了完全造型技術獨特的創新本質。Delcam是能為CAD設計者提供如此強大和靈活方法的唯一的公司,不管是實體、曲面或是三角面,皆能簡單且快速地完成。”